16 人族天然缺陷(2/2)
作者:铁八爪

    禾族长点头,跑到水龙头那里使劲的灌水。一斤盐下去,能不渴吗,要不是舍不得进阶的机会,早想灌水了。

    蓝长老:“那我们用原核进阶的,还能再次进阶吗?”

    黄羽……我咋知道,编:“我这里的记忆,那个人就没用过原核啊,我也不知道。猜测有可能行啊,反正盐不值钱,吃呗。”

    灌了一肚子水的禾族长回来:“那平时吃的有讲究吗?需要什么锻炼方式吗?”

    黄羽:“嗯,肯定是吃原力丰富的食物了,越多越好啊。至于锻炼,你们平时怎么锻炼的?”

    不知道是套话的禾族长老实的交代。原始人也会锻炼的,主要是静心感知原力,多多使用原力增加熟练度。

    平时这些东西是不教给未成年人的,要到合适的时候才慢慢的教。你天门都没开,学什么感知技巧啊,学了也没用。

    一边套话一边瞎编,很快,黄羽对整个原始人的修炼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一点都不神秘。

    可以把原力理解成一种必须的能量,也可以理解成多了一只手,亦或者是电器用的电。

    它无处不在,它亲和生命,它自然累积,它自然被使用。

    获取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至于其他法子,药长老就能吸收自然界中的原力。但用处有限,一整天吸收的还没一口肉里面的多。

    锻炼它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用到一半左右就再也用不出来了,这时候会自然的从自然界中吸纳游离的原力,补充消耗,速度不快不慢,睡一觉就差不多了。也可以吃,一顿饱饭搞定。

    原始人的天赋是天门感知,天然赋予了他们感知原力,感知自身的能力,这是每个人都有的。

    原始人的能力却是后天锻炼的,所谓的塑形术,其实从成年挖掘自己的住所开始,就不停的锻炼,熟悉怎么把原力汇聚到手上,用什么方式软化物体,改变物体。等到天门一开,这技能很快就大成了。

    天赋每个人相差无几,但能力却天差地别,看个人后天的努力。

    至于进阶,黄羽不是很懂,他的境界还差的多呢。但多少也知道了些。

    用原核进阶,应该是获取了另外一个天赋,获取了另外一个能力,原力也大幅度提高。

    至于这份吞噬能力是不是人族独有的,不知道,资料太少。

    自我进阶,猜测可能是激活另外一个人族天赋,至于能力,可能得需要自己修炼了。

    这些模模糊糊不确定的东西,黄羽的解决方式就是:

    “禾族长说的对,就是这样,你这一说,我脑子里的记忆忽然清晰起来了。”

    “嗯,嗯,这种想法好,好像有点记忆,但你得知道,灵虫吸收人,我再吸收灵虫,这记忆是有缺失的。”

    ……

    一句话说清:就是让禾族长自己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然后认可这种想法,鼓励他。

    两个字说清:忽悠。

    而禾族长,偏偏深信不疑。

    这是个主见非常强的人,多次拒绝去当长老,他需要见识更多的东西。多次拒绝使用原核的机会,就因为他心中一个猜想,人族应该也能自我进阶。

    这种人其实你说什么技巧方法他都听不进去的,反而是认可他的想法会得到认同。

    当然,黄羽也压根没什么所谓的记忆,全靠硬编。

    心满意足的禾族长去按照羽教给他的法子去修炼了,其实就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

    蓝长老忽然说道:“采盐,越多越好!”

    关系到族人进阶的盐,必须可劲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