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原力暴打科技(1/2)
作者:铁八爪
    采盐不急,这一次就收获了接近五百斤盐,能撑一段时间了。

    主要是,大功臣黄羽很疲惫了,八岁的他在地下穿行了四天,真的好疲惫了。

    还睡不着,崖部落的新家,巨大的溶洞里面,热闹着呢。

    纪年蝉是族人非常重要的食物来源,平时获得的食物也只能勉强吃饱,只有纪年蝉出现的的时候,才能安心孕育下一代。

    原始人也是一夫一妻制的,家庭条件好些的,早早的就做准备了,现在已经快要生育了,等孩子一生下来,母亲有充足的营养哺育孩子,这在食物匮乏的原始族群中非常重要。

    家庭条件差一些的,现在刚刚准备孕育,平时都吃不饱,这一批食物只能供给父母养好亏空的身体,但没关系,纪年蝉巨大的数量回馈大地,会让来年各种植物繁盛生长,食物获取更加容易。

    还有一些条件更差的,本来不打算孕育孩子的,看到族里越过越好,也动了心思。

    于是……

    吵死了啊!

    明天,一定要让人帮忙做个隔音的墙壁出来!

    第二天一早,黄羽招呼控制力最好的大长老,做东西。

    墙壁不急,反正很快又要出发了,采盐自己必须得去,人族感知似乎也能勉强看清黑暗中的东西,但远不如灵虫感知,而且灵虫感知穿透性极强。

    要做的,是通风系统。

    左思右想,只能用风机送风了。

    寻找安全的位置,借助灵虫当初挖出来的通向地面的孔洞,安装风机,往漫长的甬道中送风,这是黄羽能想到的唯一办法。

    幸好,灵虫会时不时的钻出地面看看。灵虫感知局限性很大,其实灵虫还有另外一种感知,震动感知,非常灵敏,它们会经常钻出或者靠近地面,来感知地面的震动。

    风机,还算简单吧?

    几片扇叶,一个轴承搞定,速度慢了叫家用风扇,速度够快就叫轴流风机,工业中常用的简易送风系统。

    更复杂的风机,黄羽前世也了解过,但想都不敢想,那玩意等自己开了天门,原力够深厚了尝试下还行,现在吗……

    “俺的长老啊,这滚珠要球形的知道吗,球形的,光滑的,不要上面有断面的。”

    蓝长老有些不太理解,这不是球形的吗,多整齐的球,上面的一面一面的镜面反射着光芒,多漂亮。

    不仔细观察不知道,一仔细看啊,这蓝长老会无意识的把所有东西做出一个个小小的网格,网格内平平整整,要是做曲面的话,整个掰弯,还是带着无数的小平面。

    好似蜘蛛网一般……

    吸收原核,真的影响太深刻了。

    没奈何,看了周围一圈,让他们挨个尝试。

    象长老直接无视,骨族长总是会在上面留下几道痕迹,方长老更加过分,直接做成六棱形,药长老是外族人,塑形术很差,想了个办法,把铁块烧融,然后滴在水里,结果控制不好,总是做成蝌蚪形。

    气的黄羽直接自己上手。

    似乎吃掉灵虫原核让他原力提高了不少,勉勉强强能软化一点纯铁。

    废了半天力气,原力消耗了一半,只做好了一个滚珠,还是在蓝长老的基础上做的。

    但很完美,原力控制之下,滚珠呈现完美的球形,表面极为光滑,反射出滑稽的人影来。

    可是,这也太慢了,做一套轴承得多久啊。

    至于不用轴承,更是想都不用想,纯铁很软的,要是硬磨的话,很快就掉落大把的铁屑,然后摩擦力大增,烧红和接触点融合,稍微一停,就连在一起了。

    没错,动力打算使用人力,这些暴力的原始人,按前世的标准,任何一个成年人起码一马力,象和骨这种,十几个马力肯定是有的。

    可是轴承怎么办?就算自己拼命的做,一天顶多做一套,纯铁做的轴承,可不会耐用了,可能半天就得换。

    一筹莫展之际,一只苍老的手伸过来,拿起黄羽面前蓝长老加工过的滚珠,手一搓,圆滚滚的珠子出现。

    禾族长,这个族群中除了原力战士之外,原力最高者,接近两千蝉力。

    黄羽喜笑颜开,好了,找到苦力了。

17 原力暴打科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