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新家(2/2)
作者:铁八爪
    黄羽只是笑,本来就是给族人准备的,老是呆在狭小的山洞,总觉得不对味。

    就是,太空空荡荡了。

    继续忙活,用木头做了个床架子,上面用干燥的象草杆子编织成床板,这种杆子很硬,比前世高粱秸秆还结实,做床板兼席子完全没问题。

    再把干燥的象草叶子搓成细丝,编织成粗糙的席子,象草叶子做绳索很结实,做席子自然也没问题。

    最上面把灵虫皮子一铺,往上一躺,身上再盖一层灵虫皮子。

    “舒坦啊!”

    刚躺了没一会,被子就被暴力掀开,象长老不客气的往床上一躺,也把被子一盖,同样情不自禁的说道:“舒坦啊,这才是人生啊!”

    懒得搭理他,黄羽跳下床,开始准备家具。

    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水缸水壶,一整套下来,可算是有个家的样子了。

    嗯,取水不是很方便,干脆叫族人做了个铁管子,直接连接到山泉水那里,用一个大漏斗样的东西接山泉水,顺着管子来到锅灶旁边,前面做个塞子,用水的时候拔开塞子就有源源不断的清澈的泉水。

    简直是仙境啊,象长老喝着热乎乎的纪年蝉汤,坐在黄羽给自己打造的躺椅上,摇头晃脑,一脸沉醉:“说啥,也不回去了!”

    黄羽撇撇嘴,你老人家不嫌挤得慌吗,都是给自己八岁的身材量身打造的。

    算了,指望不上他自己,原力控制力在整个族里都排倒数。

    干脆叫蓝长老帮忙,给象做了一套合身的家具。

    这一做,就不是一套了。

    似乎看懂了羽的意思,族人兴奋的做了一大堆家具,准备搬下来住了。

    这山洞很大,五米多宽,三米多高,后面有一百多米深,住下整个崖部落轻轻松松。

    药长老笑眯眯的,从自己的山洞里面扒拉出来很多皮子,铺好床,躺着休息,她太老了,这一阵忙活,需要休息了。

    蓝长老摇摇头,也没多说什么,这里比起青崖上的住所,安全性不差多少,更加各种方便,族人愿意来住,就来住吧。

    方长老皱着眉头,制止了族人帮他做一套家具的打算,他不会下来,源远流长的规矩,自有道理,要维护规矩,要传承下去。

    骨族长的床是第二个做好的,蓝长老帮象做的时候,他就开始自己给自己做了,象要下来住,他也要,这可不能落后他了。

    禾族长拉住黄羽商量,想多占些地方。这里毕竟是黄羽发现的,黄羽开发的,禾族长很懂规矩,知道该怎么做。

    他们也确实需要更大的地方,有很多工具,更多的是存粮,整个崖部落,现在就他们有存粮。

    这有啥不答应的,黄羽还专门交代,粮食要放在最里面,那里常年维持在很低的温度,很适合粮食保存。

    禾族长开始搬家,真的好多东西,各种木制的工具,石质的工具,还有新出现不久的铁质工具,长的短的,大的小的,一大堆。

    就放在最前面的厨房那里,方便取用,万一有了危险,也方便御敌。

    还有存粮,全是各种植物的果实,根茎,能吃又能存放的,禾族长储存了很多。

    好像也不多,只有一两千斤的样子,崖部落五百多人呢,只能算是备荒粮了。

    禾族长摇头叹气:“可惜肉不能保存,要不族人冬天会好过很多。”

    黄羽接口:“可以用盐来保存啊。”

    蓝长老笑道:“盐可不易得,得等盐族人来了才有。”

    “那盐族是这么获取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