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变强的代价(1/2)
作者:铁八爪
    盐族,流浪之族,并没有固定的住所。

    每年的秋季,他们会来到崖部落,拿着盐,来换取过冬的粮食,和狭小温暖的住所。

    至于盐族怎么获取盐的,其实不是秘密,很快一个女人上前跟黄羽说其中的方法。

    原始族群,族内不通婚,族内的成年女性,几乎都是外族人。

    方法超级简单,在一个地方有一个盐池,里面就是无尽的食盐,去拿就行了。问题是怎么过去。

    蓝长老乐呵呵的打断:“别寻摸了,别的族的生存方式,我们学不会的。”

    崖部落赖以生存的原力之术,叫做塑形术,可以软化很多东西,可以改变形状。其他的族群,也有自己的原力之术。

    盐族,是隐匿之术,可以把自身的存在感大幅度降低,稍不注意,就会忽视。

    靠着这一手本领,盐族才能通过危险重重的区域到达盐池,带出一点点盐出来。

    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很多动物都需要盐,露天的盐池,能安全才怪。

    详细打听了下盐池的情况,黄羽无奈,可能还真的需要盐族才行。

    盐池的危险不是固定的,每天都有不同的动物去盐池补充盐分,谁也不知道每一次会碰到啥动物,运气好的话,一路顺风,运气差的话,全军覆没。

    能灭掉整个崖部落的野兽,不稀罕的。

    也只有盐族的隐匿之术,才能用最小的代价换来盐,即使这样,也经常损失惨重。

    比如之前吃掉的三十多米的灵虫,要是攻击力够强的话,崖部落还真拿它没办法,死掉之后的表皮,分解起来都费劲,更别说活着的时候了。

    能吃到纯粹是运气好,几十吨的大铁块从天而降,刚刚好砸在脑袋上。

    咦,我好像获得了灵虫完整的记忆啊,这灵虫吃不吃盐的?它怎么吃的?

    记忆太多太杂,得好好梳理一番。

    额,好吧,灵虫不需要刻意补充盐分。

    但灵虫活的太久了,钻过太多地方了,或许去过盐池呢?

    仔细搜寻了一番,很快锁定了一个位置。

    灵虫没有距离的概念,没有方位的概念,记忆中,只有一大片空荡荡的没有任何危险的区域,里面没有任何食物,只有难吃的东西。而周围,则是各种各种的或者强大,或者弱小的生物。

    应该就是盐池了,盐池中肯定没有生物存在,而周围有很多来补充盐分的动物。

    灵虫也是一种非常谨慎的生物,为了躲避地面上的危险,在这个区域生存的时候,它深深的埋在近百米深的地下。

    后来发现,地面太危险,地下深处食物太贫瘠,也太干燥,就走了,只留下一段记忆。

    好像是两百年前的事情,灵虫对时间的记忆一样很模糊。

    黄羽琢磨着,抓到灵虫的时候,有一米多粗,挖开的洞不也得一米多吗,原始人弯弯腰就能进去啊。要是找到这个洞,岂不是能直达盐池。

    可是,这位置怎么确定呢?

    顺着记忆继续翻。

    这灵虫在疑似盐池的位置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似乎心中有所动,似乎是进阶的紧要关头,离开盐池直奔山峰而去,山峰原力稀薄,危险小,更加适合安静进阶。

    而位置,就在头顶。

    赶紧把这个发现告诉了族人。

    族人毫不怀疑,赶忙爬上青崖寻找到抓获灵虫的位置。

13 变强的代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