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炖万物(1/2)
作者:铁八爪
    于是,等外出的族人回到青崖,发现青崖下方烟雾缭绕,一整排大锅整齐排列,下方烧着火,锅里是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千年木就不煮了,难得的武器,留给黄羽防身用。

    骨族长送的骨头在煮着,已经不知道多久的骨头依然能煮出原力来。

    青崖上的石头在煮着,嗯,只有些微的原力,要是搁以前,说不定长老们还能看上,现在吗,完全看不上了。

    路边的草,煮上,原力不多,但以前不能吃的东西,现在能煮出原力了,好。

    各种陈年的骨头,煮上,多多少少能煮出一点来,越是新鲜的越多,越是强大的野兽的骨头越多。

    泥土,也煮上,和石头差不多,只有一点点。

    之前不能吃丢弃的果核果壳,统统煮上,竟然不少,和果肉里面的原力差不多。

    各种木头,也煮上,越是生长年份久的木头,煮出来的原力越多。

    ……

    几位长老已经肚子鼓鼓,全是各种各样的东西煮出来的汤灌的。

    至于疾病倒不需要担心,原力护体的他们,抗病能力很强,大部分毒素也能免疫。

    黄羽瞄了几眼就不管了,懒得管,这群长老精明着呢,别的不说,对什么东西有毒那是一清二楚的,不懂这个根本活不到这个年龄。

    而是守着一锅煮树叶的汤慢慢品尝。

    长老说,这种树叶原力不多,很普通。

    黄羽现在是无法清晰感应原力的,但味道好啊,很像前世的茶叶味道,前世他可是经常喝茶的,养生解腻。

    看到族人回来了,跟禾打了个招呼,然后向他询问这种树叶在哪里收集的。

    禾族长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这实在太吓人了,任何东西都能煮出原力来,代表什么,代表着,族人进步速度起码加快一倍。

    听到黄羽的询问随口说道:“很多啊,山上很多,就在青崖上面。”

    黄羽默然,好吧,怪不得没见过,山上,是这个年龄的人不许去的,那里对孩子来说,太危险。

    央求禾族长帮忙采集一些,这是小事,禾族长一口应下。

    然后跟着族人一起,围着一排大锅,轮流品尝。

    喝,必须喝。

    哪怕来之前已经在外面喝饱了,也要喝。

    这可是原力,难得的原力,能增加原力的途径,任何人都不会放弃。

    于是,从天还没黑,到天色完全看不见,原始人才依依不舍的离开铁锅。

    锅里的水,早就加了一次又一次,锅里的材料,也早就换了一次又一次。

    临上崖睡觉前,骨族长遗憾的说道:“要是出门捕猎也能喝到这种水,那才叫美!”

    黄羽眨了下眼睛,随口说道:“做个水壶不就行了。”

    正在爬青崖的族人纷纷转头,目光灼灼的看着羽。

    黄羽一笑,指点着蓝长老借助还没熄灭的火光,把纯铁塑形,变成一个水壶,没有盖子,螺纹这东西很难通过讲解说清楚,除非手把手的示意。

    但现在黄羽甚至感知不到原力,只能用特定的方法把稀少的原力覆盖在拳头上,更别说精细使用了。

    新生的水壶有点像葫芦,但却是扁的,中间细的地方方便栓个绳子挂在脖子上,扁形的能减少意外碰撞。

    没有盖子,干脆找个合适的木头塞住。

    黄羽打量着水壶,接了些泉水,把塞子塞住,来回晃了晃,还不错,塑形术真好用。

    族人已经把火重新烧了起来,重新添加材料熬汤。

    把泉水倒掉,又用勺子一点点往水壶里面灌汤水,想了想,叫蓝长老再做了个漏斗得了。

    再找了点象草编制的绳索,栓好,往象长老脖子上一挂,嗯,很不错。
7 炖万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