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炖木头(1/2)
作者:铁八爪
    崖部落附近就有个纯铁矿,具体位置黄羽是不知道的,但族人会偶尔带回来一些,多少有些库存。

    大功臣要求了,几位长老族长纷纷表示,太轻松了。

    蓝长老做了个锅,声明只给羽一个人用。

    药长老帮忙焊接了两个把手,现在的黄羽,可没本事直接抓滚烫的铁锅。

    连平时不苟言笑的方长老也帮忙做了一个勺子,一个碗,当然全是铁的。

    禾族长送了他一根细小的木棍,刚好适合现在的羽抓握。别看不起眼,这棍子结实着呢,若不是太细,他都舍不得送呢。

    骨族长送了他一块奇怪的骨头,不大,但很沉重,据说是保存了很久的骨头,说是让他看看能不能熬出原力来。

    蝗族长有些不好意思,送了一大堆掌蝗,这是族人公认的最好吃,原力最多的昆虫。

    黄羽乐呵呵的笑纳,然后让两手空空啥也没送的象长老帮忙,谁叫他那么穷呢,活该干点苦力活。

    从已经死掉的小鹿身上卸了一个大腿,用尖锐的石片切成大块,丢锅里煮,甚至加了点宝贵的食盐。

    这食盐,可宝贵了,只有每年的秋季,在盐族人到来的时候,才能换取一点点。

    这么奢侈的吃法,族人毫无意见,谁叫他今天是大功臣呢。

    想了想,又从禾族长那里要来一些能吃的草叶子,既然能吃,就可以叫做蔬菜了。

    白色的肉,绿色的菜,煞是可爱。

    黄羽用铁勺盛了一碗,美滋滋的吃着,除了有些寡淡,其他都很好。

    族人羡慕的看着,倒不是羡慕别的,这也太多了吧,一个八岁的孩子,能吃完一支鹿腿吗?

    但无人说话,今天羽立了大功,要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

    众人只是留着口水看着,其实他们都吃过饭了,黄羽做饭实在太慢了,他做饭的空隙,族人已经把今天能吃的都吃完了,正在把剩下的骨头熬汤,骨头是能熬出原力来,但原力可填不饱肚子。

    即使今天食物已经很丰盛了,但作为一个原始人,就没有吃饱的概念,他们能从早上吃到晚上,一天能吃十几斤甚至更多的食物。

    其他人只是留着口水看,象长老可不管这个,偷偷的靠近,伸手就打算抓。

    反正你也吃不完,别浪费了。

    黄羽偷笑:“自己做个碗来吃,别用手!”

    要这么多,本来就是打算给大家尝尝自己的手艺的,他自己也没有浪费食物的习惯。

    众目睽睽之下,象长老不好违背,只好找了块铁,然后使劲的揉,最后做成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碗,碗底两个角,碗沿三个角,说是个碗,不如说是个帽子。

    大长老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抢过来,随手一捏,整个碗变得整整齐齐。

    象长老喜笑颜开的吃着美味的肉,喝着美味的肉汤,加了盐的肉,是真香。不,是不加盐的肉,是真腥。

    黄羽笑了笑,又盛了碗,估摸着能吃饱了,然后示意众人,想尝尝的自己做个碗来盛,不许下手。

    有着塑形术的崖部落人,做个铁碗轻而易举,很快,众人好奇的做好碗,不习惯的拿起勺子,前面的人还能分块肉,后面的只有汤了。

    一片称赞声。

    蓝长老遗憾的叹气:“盐太难得了啊。”

    盐为百味之首,但原始人的盐,实在太少了。

    黄羽笑眯眯的问道:“好吃吗?”

    蓝长老不情不愿的点头,就算不加盐,也比自己做的好吃,但随即反驳:“但你废了这么大的事,又不能增加半点原力,浪费时间!”

    黄羽被噎住了,原力无比重要,没有原力,根本活不下去。

    这话,无法反驳。

    吃饱喝足,看了看天色,太早了,这还不到中午呢,下午怎么打发呢?

    至于去狩猎,算了吧,今天起码下了上千个兔子套,就算命中率再低,也能收获百多个,自己做的命中率超过三分之一,明天绝对能管饱。
6 炖木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