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炖大骨(2/2)
作者:铁八爪
    至于为什么多,众人只能面面相觑,这玩意还能多的?

    蓝长老坚定的说道:“是多了,不是一点半点,起码多了两成!”

    族人虽然不经常抓到泥兔,但也没少吃过,多大的泥兔又多少原力,还是很清楚的。而大长老从来不会欺骗族人。

    可是,那为什么原力会凭空多出来呢?

    几个年老的长老商量着,一点头绪没有。

    蓝长老拿着一根刚刚啃光的腿骨敲着铁锅:“莫非,是我感应错误?或者铁锅能聚集原力。”

    黄羽看不下去了,都等了半天了,一口肉汤都没喝上,肚子好委屈。

    一把夺过蓝长老手中的骨头:“呐,骨头里面的原力被熬出来了,多简单。”

    众人恍然大悟,可不是,骨头当然有原力,细小的骨头原始人会缓慢的敲碎吃掉的,咬不动的就算再眼馋,也只能丢弃。现在好了,铁锅竟然能把骨头里面的原力也熬出来,赚大了。

    蓝长老手足舞蹈的说道:“这法子,五纪功不够,要加!”

    黄羽垂头丧气,出门的几个族长啥时候回来啊,饿死了啊,本来留给自己的泥兔,被几个长老糟蹋了,唉。

    没多久,骨族长带着游族众人回来了,他们长期打猎为生,虽然经常空手而归,但运气好的时候,能让所有人吃饱。

    今天不好不坏,捕获了一只小鹿,有百十斤重,光滑的毛发,漂亮的花纹,好可爱,一定很好吃吧。

    哪知道蓝长老一眼看上骨族长手中的武器,一根粗大的大腿骨,好像是刚刚捡到的,上面还带着腐烂的肉。

    一把夺过大腿骨,在石头上磕成几块,往锅里一丢,就开始煮了起来。

    态度真好,不愧为大长老,这可是非常重要的方法,一旦确定骨头里面的原力也能熬出来,那可是大喜事,能让族人实力进一步提高。

    既然这样,那干脆寻找块新鲜的骨头来煮好了,于是看上了骨族长的武器。

    骨族长瘦瘦的,但实力很强,应该比蓝长老要强,但整个崖部落,对蓝长老都是发自内心的钦佩,一把武器而已,尤其是听说能从骨头里面熬出原力来,更是兴奋,连猎物都不管了,围着铁锅转悠。

    猎物难抓,这骨头可不难找。

    所有人都盯着铁锅看,黄羽也在看。

    看那大骨头上面附着的腐肉,额,黑乎乎的,还带着一些小虫子,这一煮,更是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这锅,不能要了!

    煮了一会,感觉差不多了,众人开始品尝里面的汤,然后手足舞蹈的庆祝着。

    真的,确实能煮出原力来。

    据原力感知最好的大长老的说法,骨头里面的原力,应该占一个动物全部原力的四成左右,在熬煮过程中,会熬出来一部分融化在汤里,大约一半。

    别管多少,以前这些原力可是白白浪费的,再少都不嫌少。

    没多久,蝗族长也回来了。他们专职抓各种虫子。

    众人开始把各种各样的虫子放进锅里煮,结论是比直接吃会损失一部分原力,但很少,却更加安全,值得。

    黄羽一脸绝望,这锅,真真不能要了。

    再然后,禾族长也回来了,他们带来了各种植物种子,叶片等等。

    煮完之后发现,不值得,除了口感变得更好些,白白损失原力。

    这时,几乎所有的崖部落人都聚齐了,听闻这个消息,不由得载歌载舞,庆祝巨大的发明。

    蓝长老代表整个崖部落对黄羽表示谢意,然后讨论这法子该记几纪功。

    黄羽一脸委屈:“那个啥,先给我做个铁锅再说好吗?”

    先是没做任何清理的肠子,再是腐烂的大骨头,再来个各种奇奇怪怪的虫子,再加上各种奇奇怪怪的树叶草根。

    这锅,死活也不要了!煮出来的东西,死活都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