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长老,直起你的腰(2/2)
作者:铁八爪
    做好的绳索前端系在象草根上,后端打一个活扣,选择了一个不宽不窄地下有泥兔痕迹的象草空隙,用象草细丝绑住绳套两边,挂在两边的象草杆子上,一个简单的陷阱就做好了。

    “泥兔这么一钻,越钻绳索勒的越紧,就再也出不来了。”

    听着黄羽的讲解,蓝长老直接把手伸进陷阱,晃了晃,细丝断裂,随着晃动,绳套越收越紧,死死的扣在他手腕上。

    蓝长老定定的看着绳套出神。

    黄羽继续讲解:“泥兔喜欢选择合适的空隙钻进去来躲避天敌,还是那种死不回头的性格,越是感觉到阻力,越可劲的钻,直到把自个勒死。”

    蓝长老继续出神。

    黄羽也无话可说了,就这么简单。

    还没被人类智慧吊打过的泥兔,哪怕有着极为高明的生存策略,也一样死的很惨。

    而生存策略极为成功的泥兔,数量相当多,这种简单的陷阱随便安放几个,不说每一个都有收获,起码三分之一能成功。

    黄羽不吃任何生的东西,还能在这个原始世界活的滋润,这个小方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长老陷入了沉思,一帮子无事可干的娃娃兴奋了,不知道谁开的头,反正每个人手中都抓着一把象草叶子,学着黄羽的样子扯成细丝,拧成绳索。

    有没有用处很重要吗?挺好玩的就是了。青春年少的原始人挥散着无穷的精力。

    黄羽手把手的指点。

    “来,新鲜的象草叶子不是最好的,那种半干的,就是被大脚象丢弃的那种,最适合用来编制绳索。”

    “绳子要用点力搓,要不然表面太过松垮,活扣很难收紧。”

    “这样绕,然后拉住绳头用力拉一下,好了。”

    “这样…………”

    不得不说,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强,没多久,像模像样的兔子套就做好了,然后挂在象草秸秆上,一群娃娃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等到泥兔出现上套。

    黄羽摇头笑:“泥兔是夜行动物,白天不会出来的。咱们挂上陷阱,明天来看就行。想玩的话可以多做几个,分开放置……”

    正说着,正在发愣的蓝长老忽然打断他。

    “此法可当两纪功!”

    蓝长老的声音吓了黄羽一跳,两纪功,过分了吧!

    咱才八岁,就开始长老之路了吗?

    一纪就是七年,一纪功是指能得到族人供养七年,两纪功就是未来十四年,黄羽哪怕啥也不做,也会有族人把食物送给他。

    这是原始人回馈做出巨大贡献的族人的方法,一点都不原始,甚至有点专利的味道。

    而这种方法也是成为长老的唯一途径,当一个族人获得的功劳达到七记功的时候,族人会自发的供养他到老死,被称为“长老”。

    长老跟年龄一点关系都没,不过在这个原始世界,能当上长老的一般都是老人。

    黄羽有点支吾的说道:“这合适吗,我还没成年呢?”

    蓝长老铿锵有力的说道:“这是规矩,当然,你也应当把这个方法传授给所有人。”

    黄羽不再质疑,咱堂堂一个穿越者,哪怕年龄小,还能配不上一个几百人的原始部落的长老不成。

    “那就,回去?”

    蓝长老点头,试炼啥的,不重要,该教的,孩子的父母早就教会了,除了一个父母早亡的羽,但羽这家伙,好像也不需要试炼。

    顺路捡了一堆半干的象草,一行人原路返回族地。

    蓝长老佝偻的身躯,似乎挺直了一些。弯下腰是为了躲避危险,可有了这种方法,完全可以避开掠食者的作息时间,那为什么还要弯着腰呢!

    钻出象草从,一堵直上直下的悬崖出现在不远处。

    崖部落,自然是住在悬崖上的部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