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四大长老三大族长(1/2)
作者:铁八爪
    回到族地,悬崖上冒出几个苍老的脑袋打招呼,远远的询问怎么回事,这么早就回来了。

    每次见到这种场面,黄羽心中都有一种矛盾感。

    这哪是原始人,这根本就是一群原始挖掘机!

    崖部落所在的悬崖可不是土质悬崖,而是标准的石灰岩,石灰岩虽然脆,但也是相对的脆,而且很硬,正常人凭借双手或者简单的工具,根本不可能在上面掏出一个能住人的山洞来。

    但这群原始人就做到了,而且每个男性都必须独立挖掘一个山洞,如果你不挖,在成家日的时候,没有女人会跟着你过的。

    崖部落赖以生存的法宝:原力之术——塑形术。

    体内存在的原力用特定的方法激发,就可以软化物体,坚硬的岩石可以变成软软的东西,然后一抓,就是一道道抓痕,然后慢慢扩张深入,直到变成一个狭窄安全的窝。

    每一个原始人成年之后,会有一段食物怎么吃也吃不完的时光,这个时间,就是新人挖掘属于自己山洞的时间。

    黄羽为了这个事情脑袋都大了,不挖吧,那族人会非常看不起的,自从父母去世之后,他承受了太多族人的关爱,这是他不想的。挖吧,呵呵,愁死。

    木然的和悬崖上露出脑袋的老人们打招呼:“药长老好,方长老好,象长老好。”

    崖部落四大长老,今天除了蓝长老带着即将成年的孩子去历练,其他长老都按照古老的规矩,守在安全的族地。

    象长老从三十多米高的住所一跃而下,稳稳的落在地面:“羽,你没事吧?”

    黄羽回答:“没事,大长老要回来的。关于那个兔子套的事情。”

    象长老,最年轻的长老,约莫四十岁的样子,浑身肌肉虬结,大约是最壮实的族人了,也是崖部落战斗力最强者。也是和黄羽关系最好的长老。

    象长老哈哈大笑:“那不就是运气吗!就是你随便团了一团草,运气好才缠住泥兔,反正我跟着你的法子做,从来都困不在泥兔。”

    黄羽一脸幽怨,你手残,怪我喽。

    蓝长老瞪了他一眼:“什么运气!这是最少值两纪功的好法子,象你该早点跟我说的。”

    象长老同样吓一跳:“两纪功?不可能,我杀死了一头发疯的大脚象才得两纪功!这法子又抓不住泥兔。”

    蓝长老哼了一声:“那是你蠢!”

    象长老缩了缩脖子,好吧,大长老说他蠢,那他就是蠢,反正不是第一次被骂了。

    这时,方长老慢慢的顺着陡峭的悬崖爬了下来,稳稳的落在地上。无以规矩,不成方圆,长老就应该爱惜自己的生命,哪怕学着象长老那样奔放落地,也伤不到他,他不算太老,约五十岁的样子,但他还是稳稳当当的落地。

    闻言说道:“羽的法子我也听说过,但不相信,从来没有人能如此轻易的抓住泥兔。”

    黄羽呵呵,你老人家,能看一眼再说吗!数次邀请他观摩,就是不去。

    蓝长老同样瞪了他一眼:“遵守规矩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不要变成自身的束缚。”

    要不是这次他陪着孩子历练,这法子不知道还要埋没多久。

    唉,他已经活了十纪了,实在太老了,虽然有原力护身,还算健康,但每一次出行都会让浑身酸痛,只能大部分时间都躲在家里休息。

    随后,药长老也缓慢的爬了下来,颤巍巍的站在地上,微笑着看着众人。

    她是长老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活的最久的族人,只知道超过十纪,具体是十一还是十二甚至更多,已经记不清了。身体已经彻底衰败,连爬下悬崖这个简单的动作都耗费了几分钟的时间。

    长老汇聚,大长老蓝示意黄羽演示兔子套的做法。

    黄羽照做,一群八岁的娃娃也嘻嘻哈哈的跟着做。

    很快,三个长老手腕上都缠着一个活扣,另一只手使劲的拉,越拉越紧。

    “啪”象长老率先拽断了绳索,无所谓的说道:“倒是够结实,能困住泥兔,但泥兔又不是蠢货,得多大的运气才会往里钻呢!”

    黄羽磕惨道:“泥兔绝对比你蠢,放心。”

    两人算是最好的忘年交,象长老闻言也只是笑了笑。

3 四大长老三大族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