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独眼斯尼奇的战争艺术(2/2)
作者:屠农勇士

    可就在这时,一群手持长矛的鼠人长矛手从弓箭手前方的草地里站了起来。

    这些草地平均都在一米,鼠人们矮小的身体只要蹲下基本望不见。

    这群长矛手配合默契,紧紧贴在一起,最前排是手持盾牌的盾卫,面对冲到近前的人族炮灰丝毫不慌,摆好阵势准备接敌。

    吴凡手下的人族炮灰见到这阵势顿时傻眼了,完全没有统一整编的他们根本不是训练有素的黑旗军对手!

    可以说是一触即溃,有的是冲锋完了一百米后直接没了力气,有的直接丢掉武器掉头就跑,只有一半左右的士兵傻傻地继续冲锋。

    结果显而易见,这些散兵游勇哪里是黑旗军的对手,几乎没有任何伤亡便重创了这一支人族先遣军。

    吴凡气得咬牙切齿,这些张文远派来的士兵完全是一群乌合之众。

    此时的形势岌岌可危,进打不过!退那太丢人了!反正也不是自己的兵根本不心疼。

    队伍后方五百米处,薛辉自然也发现了鼠族的前沿阻击。

    “让高崔克和他的冲锋军团冲上去帮助吴凡!”

    “遵命!”

    很快,高崔克便率领五百人的矮人部队支援了上来。

    战团中央就在吴凡刚想要下令继续进攻的时候,战团的左右两边又钻出了数百名黑旗军的战士。

    他们的打法很明确,以最小的损失全歼这一支三百人的杂牌队伍。

    两边手持长矛的黑旗军迅速闭合,中央仅剩的一百多名人族炮灰再也没有再战的想法,直接武器一丢掉头拔腿就跑。

    但独眼斯尼奇岂能让他们得逞,下令两侧的弓箭手自由射击,就瞄准那些逃兵一个个点杀。

    这三百人的队伍接敌不到十分钟就没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四散而逃。

    独眼斯尼奇的副官汉克走到独眼身边说道:

    “这人族也太弱了吧?”

    “就这种程度的话,族长根本不需要大动干戈,如临大敌一般。”

    独眼斯尼奇摇了摇头说道:

    “这只是最前排的探路炮灰,说白了就是来送的。”

    “真正的主力在后面。”

    说完,独眼斯尼奇伸手往高崔克那边一指。

    “那才是主力部队,明显感觉不一样了。”

    “不要恋战,准备撤退!”

    “收到!”

    说罢,独眼便转身离开。

    黑旗军也没有恋战,就在距离高崔克所率战团一百米的距离外就已经开始撤退了。

    短短接触不过二十分钟,原本三百人的中路先遣军如今只剩下了33人,其中还有一半身受重伤。

    吴凡感觉自己肺都要气炸了,可是没有任何办法,自己的部队根本不堪一击,这中路仗都打完了,鼠人部队也撤退完了,结果两翼的支援还有没有来......

    薛辉骑着山羊带着队伍踩过先遣炮灰们留下的尸体,心态上没有任何波澜。

    “通知高崔克,咬住那些撤退的鼠人,咬住即可千万不要盲目冒进,前方一定还有埋伏!”

    ......

    说完,薛辉走了过去拍了拍吴凡的肩膀说道。

    “调整好心态,主帅愁眉苦脸给下面战士们看见了像什么样子!”

    “这战斗才刚刚开始,调整一下自己,养足精神,后面有你表现的地方。”

    “知道了大哥!”

    在薛辉的几句安慰下,吴凡也看开了不少,摆正心态,继续指挥着他的炮灰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