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日不落要塞(2/2)
作者:屠农勇士

    “那不就是普通的民房吗?”

    老沙有些不解反问道。

    杨杰也很耐心,继续为老沙解释。

    这是一幢普通的二层居民楼,但如果打通一条通向楼顶的道路,那就便成了一座顶部可以临时站鼠的箭塔。

    “是呀!”

    族长你这么一说我就豁然开朗了,这类房子到处都是,而且很多地方只要搭一块木板在上面就相互连接在一起了。

    日落大道两侧全是这种复式楼房,全部都可以改造过来。

    “是的!”

    “这就是思路,我们要依托对地形的熟悉来延长防御纵深,只要敌人敢进来,那我们将让敌人有来无回!”

    让高庭成为帝国的坟场!

    “这就是我们的作战思路!”

    杨杰的话犹如醍醐灌顶点醒了老沙。

    “敌人从上游远道而来,必然不会携带太多的食物,他们必然会进城大肆掠夺!”

    “但我们把粮食和农作物统统转移到高庭城东侧的沃顿区即可。”

    “只要敌人的后勤补给跟不上,对面很快就会撤军了!”

    老沙有了思路后越说越激动,这就是希望的力量。

    “没错!”

    杨杰走到了沙盘的旁边,指着沙盘说道。

    “一旦城门被破,高庭西面的商业区就变成了主要战场,这里房屋十分密集非常适合打伏击。”

    “还有这里!”

    杨杰又指向了沙盘的另一个地方。

    “这里是日落大道,从城门口直通中央广场。”

    “如果敌人一旦攻破城墙,一定会从日落大道攻入城里!这里道路宽敞,两侧都是高层建筑,我会安排重兵在这里固守,一旦敌人进入立刻就把口袋扎起来,三面打一面!”

    “所以这里要重点布防,是这个意思吧族长?”

    老沙接过话头,补充道。

    “没错!日落大道的两侧全部是那种宽度不过三米的巷子,到时候我会让强尼的城防军在这片区防守。”

    “我们可以在两侧的居民区内布设各种陷阱,利用地形阻击敌人。”

    “不仅要让在地面上阻击敌人,同时我们也要将这些两层的居民楼之间相互连接形成一张可以高打低的大网。”

    “这正是我要表达的意思!”

    老沙很快理解了杨杰的战术思维,这让杨杰很是欣慰。

    “最近我们还要在中央广场后方的沃顿区新建一座战地医院,时间非常的紧张!”

    “沙部长,这次你身上的担子很重,鼠族能不能挺过这一关就全仰仗你了。”

    不是杨杰要给老沙压力,眼下这形势十分严峻,他们还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去准备,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族长,您说这话就见外了,我老沙是什么鼠,我想大家拎得清的都能看明白!”

    “按照我现在的这个思路,人手还得再增加1000鼠!”

    老沙也不含糊,为了能够达到理想标准,张口又问杨杰要了1000鼠。

    “没问题,不过得等2天,等那批战地护士训练完,外加上老吉尔那边武器发放完,我再给你拨2000鼠!”

    ......

    同一时间,维克托站在训练场的主席台上,面对着下面乌泱泱新加入的预备役。

    开始了第一次的训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