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满月酒(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从车间回来,丁厂长跟着何雨柱到了他的办公室。

    何雨柱请他坐下:“丁厂长,车间你管理的很好,不过有一点,质量检测员还要增加,争取每一个不合格产品都留在厂里,能够返工的就返工,不能够返工的单独留出来,到时候那些不耽误穿的我联系一下供销社,成本价或者低于成本价的处理给他们。”

    “这样不好吧,哪能把好的出口了,次品留给自己人!”

    何雨柱呵呵的笑了:“没想到丁厂长还挺爱国,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也想把好的留给自己人,不过现实不允许啊,国家缺外汇,还是大量的缺,所以咱们只能把好东西出口,换取外汇,好集中资金购买更加急缺的物资。”

    “全国还有许多人饿肚子呢,还不到我们享受的时候,把这些相对奢侈的东西出口,挣到外汇购买制造化肥的设备,我觉得这样更合适!”

    “还是何厂长高瞻远瞩,是我考虑的狭隘了!”

    说完,两个人相视一笑,算是统一了口径,到时候万一有不怀好意的人想拿这一点攻击,起码有了统一的说法。

    ......

    “哎吆小宝贝,让爸爸抱抱!”

    没到下班时间,何雨柱就溜号了,早早的就回家逗自家姑娘了。

    只是两天时间,小李荷脸上皱巴巴的皮肤就舒展开了,皮肤也没有那么红了,加上乌溜溜的眼睛,怎么看怎么可爱。

    不过可惜的是,小李荷并不给何雨柱面子,刚抱起来一小会,还是在逗着的情况下,竟然没耽误她睡觉,转眼就睡着了。

    这让何雨柱大为沮丧,感觉女儿竟然不和自己亲。

    他的装模作样一下子把娄晓娥逗乐了,让何雨柱把李荷放下:“来,把她放下吧,她现在是除了吃就是睡,你能抱着哄一下,就很给你面子了,你不在家她都是吃着吃着就睡着的。”

    何雨柱把李荷放下,看着她那红润的小脸蛋,凑上去就想亲一口,被娄晓娥给推到一边了:“你那胡子太扎人了,不要亲!”

    往后看了一眼,丈母娘不在,一下子把娄晓娥扑倒:“不让亲女儿好说,我亲她妈妈!”

    还没等亲上呢,小李荷却是扫兴的哇哇大哭,让何雨柱直瞪眼。

    娄晓娥噗嗤笑了,熟练的解开裹着的小被子,把尿布换了一条:“还好,没拉粑粑,只是尿了。”

    何雨柱拿着尿布就准备出去洗出来,娄晓娥没让:“放一边就行了,她一天尿十几次,要是尿湿一个就洗一次,一天就光给她洗尿布了!”

    拿着尿布往娄晓娥指的地方一看,那里果然放着两天换下来的尿布,就伸手把尿布放在了那里。

    小李荷睡着了,逗一下女儿的想法落空,只好去忙回礼的事情。

    把礼单拿出来捋了一下,最少的人家送了六个鸡蛋,最多的是一大爷家,送了两包红糖,三十个鸡蛋。

    按照礼单上的数量,回礼减半,收拾出来挨家挨户的给送了过去。

    除了贾张氏阴阳怪气了一句之外,其他人都是恭贺几句。当然,三大爷还问了一下要不要请满月酒。

    “要请,肯定要请的!到时候欢迎三大爷大驾光临!”把三大爷噎的不轻。

    在这个时代,满月酒不是白吃的,想吃满月酒,就要二次送礼,觉得关系好的,还要给看钱——其实就是一个帮忙的说头。
79满月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