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家长里短(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我从网上看的,何雨柱很想理直气壮的这样说,不过明显不行:“自从晓娥怀孕,我就开始看这方面的书籍,现在还手生的很,最多也只能算纸上谈兵。”

    娄母听了也只是觉得女婿不错,娄晓娥去不同了,只觉得何雨柱哪里都顺眼,也顾不得娄母在一边看着,悄悄的拉住他的手。

    娄母虽然对两个人处的好很欣慰,不过仍然咳嗽了一声,提醒女儿,自己还看着呢!

    只把娄晓娥羞得急忙放手,脸也往里扭了过去。

    在医院住了一天,医生就让回家了,在此期间,小李荷拉了两次,都是青黑色的脐屎,丈母娘想去收拾,被何雨柱拦下了。

    以后早着呢,总不能什么都靠丈母娘,总要自己动手的。

    于是就硬着头皮去收拾了,然后给洗了出来。

    到第二次的时候,竟然诡异的适应了,不像第一次一样,还能感觉脏兮兮的。

    当然,中间也闹过笑话,李荷岁数太小,吃不了多少东西,快天黑的时候,娄晓娥竟然涨的生疼,询问护士的时候,竟然说让何雨柱给吸了就可以了。

    何雨柱脸皮厚,倒是不以为意,娄晓娥却是受不了,被护士说的差点脸上冒烟。

    不过虽然害羞,在娄母躲出去以后,还是让何雨柱帮了忙,不过就是何雨柱胳膊上被拧了好几下。

    回到家的当天下午开始,陆陆续续的就有邻居来家里贺喜,家里穷的少拿几个鸡蛋,富裕点的多拿点鸡蛋,关系近点,条件又好的,就多拿两包红糖。

    所有人拿的礼物都是双数,这是有讲究的,男孩拿单,女孩拿双,不光如此,相对贵重的,比如红糖,更需要拿双数。

    因为需要回礼,鸡蛋还好说,再少也要有六个八个的,怎么回礼都行,红糖却是贵重物品,就一大爷家一大爷那么高工资,也就是拿了两包红糖,最多鸡蛋多拿一点。

    就这也要回礼给回去一包,如果拿一包,这个回礼还回不回?

    也幸好丈母娘也跟着来了,要不然又要伺候那娘俩,还要招待陆陆续续过来的邻居,肯定忙不过来。

    到了晚上,该来的人终于都来过一遍了,忙碌了大半天的何雨柱终于松了一口气。

    晚饭是娄母做的,其他人的都正常,只有娄晓娥的是小米粥煮白鸡蛋,连口菜都不给她吃!

    “妈,你也不让我吃点菜,这白不咧咧的怎么吃啊!”

    娄晓娥吃了几口,怎么也吃不下去了,这都一天多了,每次都是白饭,她是真的吃怕了。

    “奶娃子期间谁家不是这样吃,吃盐孩子脸上爱起盐疙瘩!千万记住了,咸的,辣的,酸的,这期间你都不能吃!”

    何雨柱在一边非常同情,不过也不敢说什么,要不然的话,肯定两个人一起挨训!

    给娄晓娥使了个眼色,比划了一个口型:“少吃点,晚上我给你做!”

    有了盼头,娄晓娥才把碗里的小米粥吃完,煮的几个鸡蛋只勉强吃了两个!

    “你就作吧,不好好吃饭,看看别人家,哪一顿饭不吃好几个鸡蛋,你到好,只吃了两个,小心到时候孩子不够吃的。”

    其实这是娄母想差了,生活条件不一样,不能放一块儿比的。

    别人家恨不得一个月吃不了一次鸡蛋,猛然间有鸡蛋吃,自然吃的多,等差不多吃够的时候,已经吃习惯了,不感觉好吃也能吃下去了。

    最主要的是,他们心里下意识的知道鸡蛋是好东西,心里暗示之下,也能多吃鸡蛋。

    娄晓娥就不同了,在娘家的时候就随便吃的,出嫁到了何家,也从来没有段过嘴,对于鸡蛋,她心里从来就没有当过什么好东西,只当是平常吃食。

    现在猛然间让她把鸡蛋当好东西吃,还要大吃特吃,她自然是吃不下去的!

    在后世的时候,除了农村,哪里还有坐月子的时候拿鸡蛋补充营养的。

    即便是农村,也是家里老人看着的时候吃一些,等老人一走,还不是喜欢什么吃什么。

    不过娄母有一点说的有点道理,只是一点,那就是咸辣酸不要多吃,尽可能的吃清淡一点。

    口味太重了对孩子确实不好,孩子的内脏还没有发育完全,口味重了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影响发育!

    晚上娄母住在何雨水那屋,正好她住校不在家,要不然还真有点麻烦。
78家长里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