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挑刺(1/2)
作者:森雨芥子
    今天吃早饭的时候,孟老婆子还特别又夸了孟蕊儿蒸的饼好吃。

    孟盼儿早早的就拿了上面油最多的两张,哼哧哼哧的吃,期间被孟招弟甩了无数个白眼。

    杨翠花在旁边慈爱的给孟哥儿将饼撕成小块吃。

    孟招弟看了,冷哼一声。

    “娘,弟弟都六岁了,过了年就七岁了,蕊儿七岁的时候就扫屋子打猪草了,我知道,弟弟是男孩,是不用做这些事儿,但是吃饼总会吧,也不用你撕了放面前吃。”

    杨翠花听到这话,撕饼的手停了下来,还没等她开口,孟丘已经将眼睛瞪了过去。

    “天天白米白面给你吃,就养你这个小白眼狼是不是,哪个给你的胆子敢这么跟你娘说话!”

    说着,孟丘猛的一拍桌子。

    孟招弟不服气,还想顶嘴。

    这时候,孟蕊儿开口:“爹,你饼要掉地上了。”

    孟丘低头看了一眼,把饼拿起来,还想再说话,孟哥儿开口了:“爹,二姐姐说的对,我都是要去认字的人了,到时候到镇上去了,要是这些小事情都不会,别人要笑我。”

    杨翠花忙道:“不忙,娘教你。”

    孟老头子摆摆手:“你莫教了,我大孙子聪明,早就会了,快点吃饭,吃完饭到时候还要去村长那里去,听说村子里有点事情要做。”

    他望了望四周:“都别说话了。”

    桌子上安静了下来。

    吃完饭,孟蕊儿在收拾碗筷,孟老婆子忽然叫住准备出门捡柴火的孟招弟。

    “招弟,你过来。”

    孟招弟心中一咯噔,不情不愿的放下背篼,跟着孟老婆子走进了厨房里。

    刚进来,孟老婆子啪的一声就将门关上了。

    孟蕊儿暗地里瘪了瘪嘴。

    完犊子,她又要成为孟招弟挨打的见证者了,事后又得被孟招弟一番自怨自艾给骚扰耳朵。

    唉…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孟蕊儿现在只想自己弟弟早日学有所成,了解清楚这里的律法,等到日后她攒到钱,靠着自己弟弟能够活的舒服些。

    起码,不用每天再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被折腾。

    “跪下!”

    孟老婆子老虽老,但是教训起人来还是中气十足。

    孟招弟的眉毛挣扎了一会儿,心中的不服气还没有壮大到足够的胆子来反抗自己的奶奶。

    大冬天的,孟招弟也只穿了一条稍微厚点的棉裤,跪在地上,刺骨的寒冷从膝盖处蔓延。

    孟老婆子倒竖着眉毛,狠狠的对着孟招弟啐了一口。

    “你好大的脾气,今天吃饭我不收拾你,现在我好好的收拾你!

    你以为你多了不得,你一个赔钱货,生下来长大这么大,吃的用的哪样不是我们孟家的。看村子里其他的女娃过的日子,看看你过的,我们哪点把你挖苦了??

    你个白眼狼,今天还敢顶你爹娘老子的嘴巴,要是在我年轻时候,我不把你这个嘴巴给你撕烂了!

    说的好听,蕊儿七岁干的事情,说你弟弟不干事,你也好意思跟你弟弟比,你好意思说蕊儿,懒猪婆,天天睡到不起来,洗脸水都是蕊儿端到你床边。

    你好意思说话,你好意思放屁,脸上麻子多还笑别个,我呸哟!”

    说的气头上,孟老婆子一巴掌就挥了过去。

    孟蕊儿眼疾手快,将孟老婆子拉住了。

004挑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