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带刺的人(1/2)
作者:森雨芥子
    孟老婆子笑嘻嘻的将粉色的绢花在孟蕊儿头上比划了好几下,又小心翼翼的收了回去。

    “这个东西听说是那些大户人家家里的女子才戴的,一朵都当几斤肉了,奶奶先给你收起来,等到你大些了再给你。”

    孟蕊儿笑问:“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孟老婆子眼含深意:“总要再等个三四年吧,等到你十三四岁,就是大姑娘了。”

    孟蕊儿记得,村长家那小孙子,比她大个三四岁的样子,等到她十三四岁,那小子就十六七了,这年纪不就是这边认为的刚刚好吗。

    还好,没有真想着早早的就将她送过去。

    现在这节奏,大概就是两家人私下说好了。

    孟老婆子这个时候将还在被窝里睡着的孟老头子喊醒。

    “起来洗脸了。”

    两人洗完脸,孟蕊儿端着盆子回了屋子里。

    重新装了水,孟蕊儿将盆子端到了另外一个屋子里,里面孟丘还在睡觉,杨翠花正准备起来。

    杨翠花:“招弟和盼儿还在睡啊?”

    孟蕊儿:“没事,让她们多睡会儿,我睡不着了才起来的。”

    杨翠花穿好衣服,接过布巾,轻手轻脚的给在床中间睡得香甜的孟哥儿擦了擦脸。

    随后,杨翠花才开始洗脸。

    孟蕊儿不动声色的看着眼前的一幕,眼神在孟哥儿脸上停留了一下,随后便收了回来。

    这小东西,脸蛋红红,一看就睡得热乎,杨翠花和孟丘盖的被子是要大些暖和些,而且两个大人中间夹着,就更加暖和。

    现在已经六岁的孟哥儿,长的就像年画上的孩子似的,在孟家这几年,吃的穿的都是最好的。

    孟蕊儿有时候也担心孟家这么宠着会把孟哥儿宠坏,但是还好,孟丘这个严父,再加上孟蕊儿自己的监督,孟哥儿一直都是乖宝宝的模样,没往熊孩子那边发展。

    私下里,孟哥儿也是一如既往的听她这个亲姐的话。

    人家都说小孩三岁前不记事,可血缘关系就是抹不掉,孟哥儿始终都还是对孟蕊儿态度更不一样,他人小,心里却也清楚孟蕊儿才是自己亲姐。

    只是平时,这种情绪从来没表达出来过。

    再次回到厨房,孟蕊儿又端了水到自己睡觉的屋子里。

    孟招弟已经醒了,她看了孟蕊儿一眼,起身开始洗脸。

    孟蕊儿推了推还在睡觉的孟盼儿:“盼儿,起来洗脸了,洗了脸吃早饭了。”

    孟盼儿哼唧着不肯起来。

    谁知道孟招弟忽然将布巾放进盆子里,沾了一布巾的水猛地打在孟盼儿脸上。

    “一天天就知道睡睡睡,你是猪吗,叫你起来还不起来,懒骨头!”

    孟蕊儿微愣,随后恢复正常。

    孟招弟眼神从孟蕊儿身上滑过,丢下布巾出了屋子。

003带刺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