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八十三 次贷危机 六(2/2)
作者:河虾油爆

    再有消息说,贝尔斯登的的董事长凯恩已经向财长保尔森打电话救援,还威胁说只要贝尔斯登破产,就会引发彻底的金融危机。

    保尔森被吓住了,他赶紧请美联储出面救助,答应借300亿美金给贝尔斯登以解燃眉之急。

    但这仅仅是答应,是一张画着热气腾腾的披萨的一张白纸而已!

    第二天也就是3月15号周六这天早上,已经心力交瘁的保尔森就被此起彼伏的电话声给吵醒了,各地的银行家纷纷给他打电话求助。

    所有打电话者都说,发生在贝尔斯登身上的问题,他们也有,必须要救助他们,不然危机还会蔓延开来!

    这一番电话让保尔森财长几乎绝望!

    这么多银行该怎么救,又要多少钱来救助?

    无底洞哇!

    看到老板惊呼绝望的神色,早有预案的助手建议,现在是五个锅盖是个锅;盖那个都不合适,干脆就砍掉几个,也好腾出精力救助可以抢救的!

    保尔森沉思片刻:“你们先议一议,商讨下如何善后;如何措辞,我去和总统汇报下。”

    个把小时后,保尔森面色凝重的回来了,他告诉助手们:“总统同意了,就让贝尔斯登死掉吧!”

    3月15号的中午,****银行的高官们被集体召集到总部开会,CEO戴蒙说:“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彻底吸收贝尔斯登!”

    这一句话犹如惊涛骇浪,震的****的高官们都呆住了!

    这话的意思就是说贝尔斯登这家有这85历史,被称为“华尔街之狼”;“华尔街的斯巴达”的贝尔斯登行将就木。

    不是说大而不倒吗?

    怎么财政部不打算救助他们了!

    这还了得,会搞出轩然大波的!

    此事消息外漏,立刻在市场上引起巨大的恐慌。

    大到不能倒的贝尔斯登都眼睁睁的倒闭了,深陷金融危机的其他投行也有可能会倒下!

    市场对此极度恐慌,而且恰恰今天还是周六,恐慌还在酝酿。

    而贝尔斯登的高层得到消息,他们也惊呆了,还有人说“原来说好的给我们28天时间,最后的结果居然是24小时的最后通牒!”

    周日这天,市场上又在议论****收购贝尔斯登,这家公司会不会还隐藏了更大的陷阱。

    贝尔斯登银行的破产,也让天朝大内吃惊不小。

    他们吃惊的是像贝尔斯登这样庞大体积的公司居然也会倒逼,另一个则是对许四海的预测之准而大为赞赏。

    因为他们多多少少做了好几分预案,现在可以不慌不忙的拿出来用了。

    而且还在灾难早期也悄没声的做空美股,做空石油,也大大的捞了一笔!

    大长老还说这回许老四立了头功!

    还要柏晋冀托人给许四海打电话,就说要再接再厉,他很想再造一条航母!

    电话是许老三打给弟弟的,挂了电话许四海还把大内的赞赏通报了盟友,这下大家都很兴奋。

    高阳还激动的嗷嗷叫:“争取再搞垮老美一家公司,最好是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