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五十一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八(1/2)
作者:河虾油爆
    蔡郭庆老师说,这一对太师椅四根椅子腿粗壮有力,用料厚实,而且靠背上扶手上还满是雕花,这属于乾隆时期的特征。

    再加上椅子包浆厚实,有长期使用的痕迹。“我判定这就是一对乾隆时期的紫檀木太师椅!”

    “嘢!”持宝人陈先生高兴的直挥手!

    他也要问价钱。

    蔡老师说时下古董硬木家具的价格飞涨,这对椅子用料上不惜工本,雕工也是极好的,现在市面上流通的话能值50万。

    要是椅子是康熙的,价格还要翻上好几倍!

    “谢谢,谢谢!”陈先生满意的推着小推车走了。

    摄影棚外,王大明和陈先生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马上就把椅子卖掉,陈先生提着一包钱颠颠的走了。

    第三位来的是个年轻个人,他拿着一幅画。

    实际这是李海洋找杨然假扮的,目的就是要搞出点悬念来不能从头到尾都是真东西,这样就失去了吸引力。

    这主意还是王大明出的。画是李海洋上个月自己画的,装裱做旧全都是王大明一手操办!

    这件事陈昆也知道,她还要好好的配合一下,就是台上的专家们不知道。

    当陈昆在李海洋的宿舍,看到他还会作画,心里对李海洋更加喜欢。太有品味了!

    有钱有势的公子哥,有几个还会写一手好字画一笔好画的?

    摄影棚内,陈昆还问:“杨先生,能否说说您这幅画的来历?”

    杨然还故作深沉,他说提起这幅画来历可深了,他祖上做过知府,听老辈人说过去家里积攒了个好多好多的古董,后来抗战时期钱都被小日本给毁了。

    他家里为了这幅画东躲西藏,一直到解放后才放心的往下传,现在传到了他的手上。

    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一听,这人的老祖宗居然是清朝的知府,家里还以因为这幅画东躲西藏,他的东西绝对是真的!

    陈昆:“这是谁的画?”

    “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的竹子。”

    等到正式剪辑的时候,还会把郑板桥的介绍给插进去,现在吗就直接进行下去。

    陈昆还装作很惊讶的样子说,郑板桥的画,那是很珍贵的!

    “那当然!”杨然装的越来越像。

    画还没当众打开,让观众们也欣赏下,画的果然是一副风中摇曳的墨竹,镜头还特体在提款上停留了下,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看到郑板桥三个字。

    “这幅画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拭目以待!”

    说完手一指专家席,示意杨然把画拿给专家们看看。

    鉴定古画的自然是张富宽,他接过这幅画随即摊开在专家席上,左右两边的专家也伸头过来看了眼。

    张富宽上下扫了一眼,随即问杨然:“你这幅画确定是你祖上传下来的?”

    “对,不信你去我们村里打听打听,千真万确的事情!”已经入戏杨然表演的越发纯熟。

    “这是一幅假画!”张富宽很笃定的说!

    假的?

    观众们心里纳闷了,刚才这位持宝人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怎么到了专家那里居然成了假的,这这这到底该听谁的?

    张富宽还说这幅画仿的不错,大概也看过两幅郑板桥的真迹,不过手艺毕竟不如郑板桥。

七百五十一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