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三 王大明的周游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老板你好,我看看看你店里的好东西!”

    “请随意看。”

    店铺三面都是玻璃橱窗,里边自然年陈列这想要售出的商品,王大明一个个的挨个看过去。

    刚刚看到第二个橱窗,王大明就有了发现,一只南宋龙泉窑的小盖罐,是带盖子的完整器,这在古玩界非常难得。

    “老板,这只小盖罐拿来看看。”

    店主走过来看到王大明点的是宋龙泉,他在上下打量下面前的小青年说,这只罐子可不便宜。

    “帮个忙,欣赏下。”

    店主刚下的话是在套话,他想探听下王大明的实力,要是王大明受不了刺激说自己有钱,或者含义类似的话,店老板就会开出高价。

    王大明是谁,他是许四海的徒弟,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也是鬼精鬼精的,这点小伎俩还能骗得了他!

    店主在王大明的苦苦哀求下最终还是把小罐子拿出来,放在店堂中心的桌上让王大明欣赏,嘴里还提醒小心点摔坏了赔不起。

    王大明看了眼这只小盖罐,盖子为风吹荷叶形,也就是盖子边缘有波浪,看上去像是风吹过的荷叶。

    罐子光素无纹,釉色为标准的淡粉青色,足底更是一抹赤红,这叫朱砂底乃宋龙泉的特点之一。

    “老板这只罐子什么价?”

    “两万!”

    “不可能的,咱也是内行给我说实价!”

    店主想了想说既然是内行,那就一万五。

    王大明“惊”的马上就跳起来,大喊这是在杀人,再好好说不然这个价格他没还价他要走了。

    憋了半天,店主才降价一千块,这王大明那里愿意,东西他想要但价格还要往下降!

    王大明开始说这只罐子的缺点,釉色太淡,胎土太粗,造型上也笨拙了点,这一些都说明这是龙泉县小窑厂烧制的。

    小窑厂就是山寨的意思。

    俩人你来我往像是在说相声,吵了有十几分钟,吵得王大明的嘴巴都干了,最后才谈成8000块。

    这还不算,他还要饶上一块沉香的小牌子。

    店主:“你这小鬼,还真的是内行!”

    再一只绿松石的山水纹饰的一整套小插屏,黄花梨的木头架子,王大明也花了2000块才拿下。

    区区两件小玩意,花了王大明半天时间,人还累的够惨,他需要好好补补!

    还是昨晚上那家店,王大明点了一条松鼠桂鱼,一大碗米饭,一顿龙卷饭菜精光!

    下午,王大明到达金陵城,今天刚好是周五。

    金陵是省会大城市,可不会允许王大明乱停车,他买了地图找到城里的玫瑰酒店去入住。

    师傅是玫瑰酒店的大老板,做徒弟的自然就有VIP金卡,住最好的房间还不用花钱。往后的魔都西湖都将是如此!

    办好了入住手续,王大明照着地图预先开车去夫子庙古玩市场先探探路,免得明天半夜里找不着地方。
七百零三 王大明的周游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