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二 王大明的游历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东西都是清中期的,你仔细琢磨下就行了!”

    店主不是自己门内的,王大明能帮的也只有这些,再要贪得无厌这桩生意王大明宁可不做的!青年摊主付出2050块,他还追问王大明这只青花茶碗盖子是怎么回事?

    “这是官窑,我想买给你当标本用,400块!”

    瓷器标本的作用青年老板自然知道,他也是苦于缺乏这一类的好东西。有了这块官窑标本,自己就能窥一斑而见全豹,熟悉这个年号的官窑产品!

    而且知道这块官窑的特点,上下了两个年号的官窑器多少也能了解下,那自己就有捡漏的机会了!

    从这点上来看,区区400块真的不贵!

    “啥年号的?”

    王大明要青年店主先付钱他在说,免得看过了在说他不收了!

    “你怎么保证没骗我?”

    王大明拍拍自己的胸脯说:“我叫王大明,是潘家园万宝斋的徒弟,也是唯一的徒弟,咱也是有字号的没必要骗你!”

    居然是潘家园有一号的人物,青年摊主的态度更加客气,除了敬烟还开始倒茶。“王老师咱有眼无珠,还请见谅。这么着中午咱请客,交个朋友。”

    请客是假,请教倒是真的,王大明怎么肯愿意泄露门内的诀窍。

    他笑着说自己还有事,就不麻烦了,不过今后再来还是会来这家店。也算是给了青年店主一点面子。

    刷刷刷,再是400张毛爷爷,王大明说这是很标准的咸丰官窑,要青年店主好好的研究下!

    “哎哎”青年店主忙不迭的答应下来。

    王大明扔了手里的烟头,手指柜台后架子上的一个木雕弥勒佛,还有墙上挂的四条瓷板画问价。

    店主沉吟片刻说,东西可以按原价卖给王大明,但是要他给指点下。

    “每件东西问一个问题!”

    店主对王大明的保守只能报以苦笑,但他也很理解这是挣大钱的绝活凭啥告诉自己。

    黄杨木弥勒佛像个头挺大的,售价才600块,四块一尺宽两尺长的青花山水图瓷板画,售价也只有1200,和每一幅300块。

    店主问为啥要这尊黄杨木雕,瓷板画的木框是啥料子的,有人说紫檀也有人说是乌木。

    王大明的回答是:黄杨木生长缓慢,这么大一块黄杨木很少见。瓷板画的木框是印尼乌木,因为时间久了氧化的厉害所以看上去像是紫檀。

    “高人呐!”店主对王大明佩服的五体投地。

    人家年纪还没自己大,俩个东西都没上手就能一眼认准,这份实力搁在济南的古玩街上也是顶尖的。

    说话算话,店主勤快的把木雕弥勒佛和四块瓷板画拿下来,还替王大明包好了才送给他。

    王大明刚才收进2450块,现在还要在付出1800块,两天时间挣了650块,外加三件上好的古董。

    光是淄博窑的黑釉执壶和这里的四条屏瓷板画,就能值20000块!

    青年店主还想请王大明吃中午饭,说是要交个朋友。

七百零二 王大明的游历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