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六十三 东南亚金融危机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1997年7月2号,当香江老百姓还沉浸在回归的兴奋中,万里之外的泰国却传来败报!

    没错,就是泰国投降了!

    泰国政府在今天突然宣布泰铢和美元脱钩,施行浮动汇率,当日泰铢汇率狂跌20%!

    没几个小时后,印尼政府也被被迫放弃本国货币和美元的比价,于是印尼盾在7月2号到14号贬值了14%。

    在索罗斯带领的外国游资的强大攻势下,泰国国民财富一日之内就被索罗斯们抢走了三分之一,金融危机甚至导致当时的差瓦列政权更替。

    索罗斯在这场“热身战”中净赚100多亿美元。

    而第一个被害人泰国就惨了,银行破产;工厂一夜之间失去了订单而破产,无数人失去了工作。

    社会也动荡起来,这更加失去赖以生存的游客。

    可以说泰国社会此时是一片哀鸿。

    泰国惨了,东南亚其他国家也被吓的瑟瑟发抖。

    索罗斯还在纽约的庆功宴上放出话来,说这些都是泰国政府没有良好的经济管理,盲目扩张所造成的,这怪不到他。

    美国的报纸也说这就是市场经济,不懂这套原理就要受到社会的毒打!

    有鉴于此,许四海还给朝廷写密信,派马如龙送到柏大爷家里,上书“十万火急。”

    讲述华尔街游资对东南亚的危害,以及对国家出口的危害,还有就是对香江的当心。

    希望政府能尽早筹备策略应对,最好是打疼游资,令他们不敢在贸然进犯我大天朝。

    信当天就被送到柏大爷处,老头看到这是许四海地一次派人送来迷信,上头还有“十万火急”的字样,他马上就知道事情紧急,他电话通知后马上就坐车直奔大内。

    大门,大佬们看到许四海的来信顿时都面色凝重。

    香江刚刚回归没几天,华尔街的游资热钱就想要来明抢明夺,这简直是目中无人!

    尤其是许四海写的那句:“帝国主义忘我之心不死!”更是这句深深的印刻在大佬们的心里!

    个把小时后柏大爷从大内回来,他要马如龙还是尽早回香江保护好他的师弟,在有事大内会直接和许四海联系。

    还要马如龙给许四海带个话“大内感受到许四海的拳拳之心!”

    最好是找机会给领头的索罗斯带个话,说下游资最好不要动香江,做到先礼后兵。

    “先礼后兵?”许四海听了一阵冷笑,“这也要看是对什么人。”

    索罗斯这帮家伙眼睛里只有钱,他们什么都认,现在就有这么好的挣钱机会,自己说啥他们也不会听的!

    泰国算是彻底完了,许四海电话坐镇曼谷的邝世雄赶紧转战印尼,抢在索罗斯们的前头先捞上一票再说,“此地不宜久留!”

    已经赚到大钱的邝世雄和高阳,夹得胜之势直扑雅加达,开始疯狂的蹂躏印尼股市汇市,几个回合下来印尼也彻底败了。

    当华尔街的热钱还满喜喜悦之时,没来由的韩国外汇市场也就开始动荡起来,股市更是一路下滑的厉害。

    索罗斯纳闷了,这是谁在私自行动?

    韩国是在他的目标之中,但绝不是现在发动,因为他的资金还能完全抽出来,而且还已经再次开始在香江布局。

六百六十三 东南亚金融危机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