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十六 考验 下(2/2)
作者:河虾油爆

    王大明居然颠颠的笑着走了。

    看到王大明这傻小子脸上的的笑挂了大半天,身边的老大哥还问了,“你今天笑了半天,是逮着肥羊还是许老板答应收你做徒弟了?”

    “怎么可能!”

    大哥还问了,那你笑什么?

    “没事偷着乐。”

    晚上收摊,王大明还是先去帮着许老板收拾东西,等他走了自己才去收拾自己的小摊子。

    在半两个星期过去,王大明照例在出租房里等候许老板,可来的是三位老爷子,也就是经常代替许老板看店的那三位。

    王大明还挺好奇的,问许老板哪里去了?

    有个老头说她出去玩去啦,五一之前是不会回来了。“小子,你也不用再辛辛苦苦的拍马屁了。”

    结果到第二天一早,王大明还是早早侯在万宝斋大门前,等开门后打水泡茶,还问三位老爷爷早饭都想吃什么,他去麦香居去叫。

    一会时间,王大明提着一个食盒快步走进万宝斋,还把三碗煮的偏烂点的拉面端给每一位老爷爷。

    有一位老爷爷还好心劝说王大明,说是既然许老板人都不在,就没必要再来殷勤伺候,等许老板来了再跟过来不是很划算吗。

    还有一位说,拍他妈的马屁一点用都没有,他们决定不了许老板收徒弟的事。

    王大明“这没事,给三位爷爷帮忙我愿意。”

    回去摆摊,王大明身边的大哥又说了,许老板都没来你王大明去万宝斋拍啥马屁,这人不是俏眉眼做给瞎子看吗。

    中午,万宝斋的三位老爷爷还没发话,王大明自掏腰包购买的酱肘子和烧鸡已经送上来了,还附带一瓶红星二锅头。

    三位老爷爷看了直笑,还说吃了也是白吃,他们是绝没本事左右许四海收徒的决心的。

    “没事,这是我的孝敬。您们先吃,一会我会来收拾的。”

    等王大明走远了,金玉良还夸王大明有点耐心,就是不知道脑瓜子灵不灵。“像老四过去一点就会还举一反三的,万里挑一哦!”

    晚上收摊,王大明再次帮三位老爷爷收摊,有个老爷爷还语重心长的要王大明被白费心思,许四海目前真的没有收徒弟的意思,他还特意问过了。

    老爷爷还建议王大明及早收手,免得损失了做生意的时间,还连根稻草的没捞到,而且这还是王大明自觉自愿的。

    “没事,就一点点时间而已。”

    开弓没有回头箭,不管什么结果王大明都只能认了!

    他心里总在想,人心都是肉长的,许老板的心就算数块冰冷的石头;自己也要把他捂热了,天长日久许老板一定会被感动的。

    他坚信会有这一天!

    有了这个想法王大明乐此不疲,每星期都会主动为三位老爷爷端茶递水,扫地抹桌子,忙的不亦乐乎。

    王大明就是个傻子,这在潘家园市场已经成了贩子商家们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