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八 德国行 续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一夜好眠。

    两位老师年岁大了,还起得很早,他们在走廊里打了两趟太极拳才熬到大家起床的时间。

    早饭后,许四海在把大家请到他的大书房,还奉上今年的庐山云雾,约翰知道这还要鉴宝了,他很期待!

    现场有许四海负责讲解,马如龙和赵武负责搬运东西。

    今天主要以书画为主,但是开场白还是需要的,钟表类的许四海只拿出那座神父拉钟座钟。

    许四海还把加过油的座钟拨到准点,钟下拉绳子的铜制神父果然开始拉动绳子,钟也“当当当的”打鸣。

    徐邦达坐在靠背椅子上笑称这只钟好玩,小巧玲珑不比皇宫里的差!

    约翰知道这是古董钟,还凑过去看了下,他在钟顶上的教堂大钟上看到有一行细细的铭文,写有1824;英国皇家钟厂的字样。

    他心里还说这件古董钟确实不错,也是件不错的藏品,不过还算不上顶级藏品。

    被许四海地一个拿出来就鉴赏,应该是档次最低的。

    随后马如龙又送进来两幅卷轴,许四海还笑称先开开胃,后边还有好东西。

    两幅画都被放在铺了毡毯的写字桌上,许四海先拿出一副,自展开一尺画面展开了供大家围观。

    看了片刻,尽管许四海再和他们闹着玩,没把坐着的名款露出来,但所有人都说这是王石谷的东西。

    “都是高人呐,请你们来是请对了!”许四海很适时的吹捧一句。

    启功:“别说这些有的没的,咱们都是老头子了不吃你这一套!”

    好吧,“马屁”拍到马脚上去了。

    再一副就是黄宾虹早期的大幅山水画,这幅画年代很近,大家都是一眼货。

    等到许四海说这是他在地摊上捡来的,才花了相当于小两千块钱,大家都说买得值,这是黄宾虹技术最成熟的时候画的精品,绝对划算!

    等赵武再拿进来两幅卷轴,许四海还说这是两件小重器,非常值得一看。

    小重器?

    大家的胃口开始被吊起来了。

    两地被打开的字,都是帝王手迹,还有落款玉玺,裱工也是很正宗的!

    但是!

    几个老先生还是掏出放大镜,对着画面看了又看,好像一定要找出啥缺点来似的。

    最后大家对永乐帝朱棣的这幅六尺手书,有玉玺还有时间年号落款,尤其是朱棣雄健的笔力,霸王之气十足,都报以赞赏的态度。

    徐邦达和另外两位老法师对顺治帝的对联不能确定,他们说对联上少了玉玺,笔力也不够雄厚,他们持怀疑的态度。

    而启功和谢稚柳则请大家看看年款,这是顺治十年,那时的顺治帝才16岁,你们要他怎么样笔力雄厚,这简直是在吹毛求疵吗。

    徐邦达一本正经的说“我就是存疑!”

    启功还安慰许四海,建议他把这幅对子带回国内,那宫里的顺治手笔和这一副对照下。

    许四海嘴上说没事,心里却再说我有异能,我认为是对的那绝对保真!

    再一件南宋嘉定十年的宋刻本《史记》,这件藏品在五位书画鉴定家看来绝对保真,而且还价值非凡!

    谢稚柳还说将来国内在刊印《史记》,这套书就能当成母本,用来和其他版本的做对照。“历史价值,文化价值都很大啊!”

    马如龙又搬来两个盒子,到是让一干鉴定师有些纳闷,还有这么小的画?
五百九十八 德国行 续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