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七 德国行 续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希斯罗机场,许四海亲自去机场出口处迎接两位老师,刚巧还遇上送人出境的佳士得常务经理银狐约翰。

    俩人也是好久没见了,银狐还想和许四海拉拉家常增加点感情。

    可他听说徐邦达和启功马上就要到,他立即想到许四海就是个到处淘宝的家伙,他把鉴定古画的两位老法师请过来,一定是有啥珍宝会出世。

    上回他就听香江的总经理威廉说过,许四海还有一副天朝古代皇帝的绘画,也是特意把这两位老先生请过来鉴赏。

    嗯,这次估计也是这样的!

    约翰马上说他和徐邦达启功两位先生也是朋友,既然他们来了自己也要问候一声,陪同说几乎话。

    许四海也没多想,觉得大家都是搞古玩的,互相见面聊几句也很正常。他还很支持这个建议。

    一会时间,清癯的徐邦达;一脸福气的启功老师就出现了,后边还跟着三个其他鉴定专家。

    “老师在这边!”许四海还招手高喊。

    这群人随即笑嘻嘻的许四海走过来。

    一见到许四海,徐邦达就说把他从工作中拉到英国来,没点上档次的好东西他是要生气的!

    许四海:“各位爷放心,没好东西我自罚三杯!”

    启功顿时就笑了,“老四这小子的运气就是好!”

    到达停车场,银狐约翰大老远就和徐邦达他们打招呼。好久不见,身体看这都很好之类的话。

    许四海帮着翻译了几句,他马上就不耐烦了,两位老师大老远飞过来还没休息呢,你这家伙唠唠叨叨还没完没了了。

    他一点都不在乎约翰的面子,直接招呼大家赶紧上车回去好好休息下。

    “我也好没到沃辛庄园去过了,这次我也跟着去玩玩。”约翰还腆着脸说“许,你总不会赶我走不吧?”

    许四海马上明白过来,摇摇头说“你这家伙,就是小心眼多。”

    约翰还苦笑着感谢许四海的理解。

    上车;出发,商务车在高速路上飞驰,约翰的小车在后边紧跟不放。

    商务车上,徐邦达斜靠在座椅上神态略显疲惫,但他心里还是很期待的,要许四海先说说这次有淘到什么宝?

    大家都是为此而来,自然都很知道点内幕新闻,都要许四海别卖关子赶紧说。

    许四海心里也是痒痒的厉害,正想和人分享,但他心里还想给他们来个惊喜,“我只说两样,一项为敦煌写经。”

    “好!”启功首先高兴起来,“敦煌写经民国时期已经散失殆尽,老四你能找到一份都是莫大的功劳!”

    “画呢?”徐邦达闭着眼睛追问。

    “画还有五代名家字画,至于是谁咱们先卖个关子!”

    徐邦达一拍大腿,直呼这次白来!

    “你小子一打电话给我吗,我就知道有东西!”

    商务车开到许四海家的小山前,他还略有得意的告诉大家,从山坡对面开始就属于他家的地盘。

    这家五个专家都张开眼,他们早就听说过,许四海在英国的庄园好大好大,泽西到时要看看许四海的家到底能有多大!

    商务车速度极快,一眨眼就穿过山坳,大家抬头往前看居然一眼看不到头。既然许四海刚才已经说过,小山那边就属于他家,看到地方真的不小。

    车子在开了一小会,许四海还提醒大家看看外边的白色城堡,那就是他家!
五百九十七 德国行 续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