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二 德国行 一(2/2)
作者:河虾油爆
    “我草,这种事也能表演?”马如龙再次一惊一乍的,不过眼神始终没离开过舞台。

    许四海:“一杯咖啡的钱就能看一整场划算吧!”

    “这倒是真的划算!”赵武也不得不佩服,洋鬼子挣钱都算计到家,连这种钱也要挣钱。

    一夜好眠,第二天哥仨开始在鹿特丹寻找古玩店,还真找到一家,式样啥的和英法古玩店基本一致。

    屋里乱糟糟的到处都是旧货,说话谈生意之能在中间的沙发上。

    这家店的店主还是个年纪很大的老先生,头发都白了,连牙都没剩下几个,说话漏风让许四海听起来很吃力。

    许四海:“我是天朝人,自然喜欢天朝古董,明白吗?”

    “我很明白!”说话漏风的老先生还要许四海稍等,他去边仓库拿东西。

    一会时间老人拿来了两个青花磁盘,许四海一看就知道这是克拉克瓷器。

    17世纪时期,两条葡萄牙的商船在南海被荷兰军舰所俘获,船上装载了大批明朝的青花瓷器。

    这批瓷器后来被运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销售,引起巨大的轰动,荷兰人称这些瓷器为克拉克瓷。

    也就是荷兰语“葡萄牙战舰”的意思。

    以后专供出口,纹饰也以照顾欧洲审美为主的瓷器都被成为克拉克瓷。

    老者还没把盘子放下来,许四海就连连摆手说这些东西不值钱,他根本看不上。

    “OK!”老者不怒反喜,又点点的找东西去了。

    再过片刻,老头拿来一副卷轴和厚厚一函古书,还很自信的说:“这两样你一定会喜欢的!”

    卷轴,这是许四海最喜欢的!

    他首先就接过卷轴,才打开一尺,画面为青绿山水,满满的王翚王石谷的风格扑面而来。再把整幅卷轴打开,这张画为2尺x3尺的画面,保存的也很好,基本上没啥损伤。

    青绿山水比水墨山水还要有价值,而且还是四王的手笔,这幅画许四海当然要手下!

    另一件古书,封面的贴条为《史记》,这也是许四海最爱看的书之一。

    翻开书页,居然是嘉定十年刻本,书坊是杭州一家没啥名气的小铺子,也就不值得的一提。

    嘉定十年为南宋宁宗赵扩的年号,公元为1217年丁丑。

    魔都郊区的嘉定县,也就是在这段时间成立的,也就有了这个名字。

    标标准准的宋刻本呐!

    一页宋刻一两金!

    可见其珍贵程度!

    这套书尽管是小作坊印刷的,但用的都是真材实料。

    纸张为上好的宣纸;墨色漆黑,700多年了依然还是字迹清晰,字形也是很标准的宋体字。

    问价,老头居然开出2万美金的天价,最后磨嘴皮子好一番功夫,才去掉5千美金。

    出门后许四海还骂骂咧咧,骂这老头看上去挺老的,刀子还是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