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三 德国行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杜塞尔多夫这是德国西部边境城市,也是德国会展举办最多的城市。

    到达此地刚好是星期五,许四海在投宿时就大听好了当地跳蚤市场的详细地址。

    到德国必须要吃德国美食咸猪肘酸黄瓜,再来上一大杯滋味浓厚的现酿的生啤,马如龙大赞味道极好,这才叫啤酒!

    该地周末的跳蚤市场是放在一家公园里举行,平整的草地上摆满了一排排摊位,五颜六色的旧衣服如同万国旗在招展。

    跳蚤市场还是以当地家庭不需要的旧货为主,真正能被许四海看重的东西可以说少之又少。

    一块康熙民窑的青花釉里红盘子,口沿还有冲口,摊主竭力兜售,许四海毫无兴趣。

    又一个胖胖的老大妈的摊位,许四海在废物堆里看到一块老手表,拿起来看了下是江诗丹顿1890年款的手,还带了星期日历。

    因为表已经不能走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三问的。但有一点可以确认,这块表没有陀飞轮。

    牛皮的表带已经干硬腐朽,用手捏捏马上就能捏碎了。

    “女士,这块破表什么价?”

    胖大妈还很好心的用带着浓重德国口音的英语说,这块表尽管牌子还是可以的,但已经坏的不能用了。

    许四海要是会修表,买回去修理下还是很值得的,如果不会修表那就没必要了。

    “我朋友会修。”

    “那好,给1000德国马克。”

    “OK!”

    许四海马上就把兑换的马克付给胖大妈。

    回去后再让麦克唐纳休整下,就又是一块顶级名牌的古董手表!

    伺候好长的摊位,都没看到任何值得许四海停下看一眼的好东西。

    在快到末尾时,许四海在一个家庭摊位上看到摊位上摆着一串碧绿的珠串,走近了看到还是老坑翡翠的老东西。

    拿起来看了下,珠串每一粒都能有20毫米。大小一致,颜色均匀,应该是从一整块翡翠原石上切下来的。

    德国人对翡翠一点都不识货,还以为就是漂亮点的绿色石头,开价也仅仅只有400马克,还怯生生的怕把许四海给吓跑了。

    手下这串珠串,贪心不足的许四海还追问还有没有类似的东西。

    可惜没有了。

    把玩着珠串,许四海很失望的走出市场,刚出来没几步就被以为年纪很大老爷子给拦住了。

    还拄着拐杖老爷子居然还能用汉语说话,“小哥是天朝来的?”

    还带了点京味!

    听到乡音许四海倍感亲切,还笑着问“老爷子有啥事?”

    老头用拐杖指了下不远处的临时咖啡摊,要许四海到那边坐坐。

    闲着也是闲着,许四海很想听听老爷子的故事,最好还能像几年前在费城郊区,遇上孤老头子老杰克那样,批量给出售他古董。

    坐下,咖啡。

    老爷子侃侃而谈。老头原来是个汉学家,二战前还到京城留过学,知道故宫;长城,城门楼子,什刹海。回国后一直都在德国的哥廷根大学教授汉语言。

    许四海为了防止老头是骗子,还问他在哥廷根大学还有一位天朝来的学者,在大学还得到博士,它是研究古印度梵文吐火罗语言的。

    “哦,有的有的,此人好像姓季。”

    这就对上了!

    许四海再问:“老爷子你找我有啥事?”

    “你有钱吗,有很多钱吗?”老头忽然急促起来。“我有很多藏品,需要换钱!”
五百九十三 德国行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