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八十 借展(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到京后略作休息,刚好又到了星期六,他还要几乎忙上一整夜,上半夜他要去张经平等老客户处,抢在他市场之前把好东西挑走。

    后半夜还要在市场门口在挑挑拣拣,随后再在市场里兜兜转转,看还有啥漏网之鱼。

    这一整夜许四海都没有挑到啥非常称心满意的,这种事情他碰到的多了也习以为常,一点都不会为此郁闷。

    天亮后许四海还把他在赣南地摊上捡来的,正德民窑精品青花釉里红红梅图大罐子摆放在橱窗,他自己则端着茶壶在美滋滋的欣赏品味。

    您还别说,京城毕竟上千万人口,藏龙卧虎的不在少数。

    许四海把正德朝青花釉里红大瓜子摆出来,自己也刚看了一小会,就有人看上了橱窗里的这只大罐子。

    “老板,这只釉里红大罐怎么卖?”

    许四海笑称这是他刚刚从魔都收来的,自己喜欢还来不及哪里会卖出去。

    这下顾客不干了,他还说许四海这人不讲信义,东西都摆在柜台上了居然不卖,这不符合老规矩。

    哎,还真是光顾着自己欣赏了。

    许四海赶紧把橱窗里的大罐子碰回到里边的八仙桌上,还和刚才的顾客说“对不住,这只罐子我是真的没想过要卖掉,让您误会了!”

    顾客看许四海真心没想要出手,也是懊恼的长叹一声离去。

    许四海真心佩服这位不知名的顾客,人家据对是个大行家,走过来只看了一眼就认准了这只大罐子。

    早饭还是牛肉拉面,许四海依然是一边吃一边欣赏,一会时间马嘟嘟也是空着两个大手走进来。“咦,这东西挺好嘿。”

    马嘟嘟一屁股坐在许四海的对面,自顾自的盯着大罐子直瞅。

    看了好久他才说这是和好玩意儿,是个堪比官窑的精品,很值得收藏。“是在市场里买来的?”

    “没有,是在魔都的地摊上捡来的,才500块钱。”

    “真的?”马嘟嘟用很羡慕的语气说,“你小子走到哪都会有好运气,真心让人羡慕!”

    到了下午市场上人流量开始变得稀少,隔壁珍瓷馆的马壮腋下夹着一副卷轴来到许四海的万宝斋。

    进门就神抖抖的说要麻烦许四海替他看一幅画。

    许四海接过画往铺了毡毯的八仙桌上一放,随收推开一尺画面:“这是恽寿平的没骨牡丹,是一副真迹。”

    不过等他再把整张画面打开,他又惊呼起来,“这是谁裱的画,怎么补成了一摊臭狗屎?”

    马壮刚开始听到画是真的还挺高兴的,再在听到许四海说画裱的不好,他又紧张起来,还急急忙忙问哪里不对?

    “这里原本是缺损的是吧,裱画的替你补上了?”

    马壮心说许四海的眼神真厉害,一眼就看出画面下部树枝原本是有缺损的,“怎么啦?”

    许四海告诉马壮,缺损处在修补后在补绘画的时候,裱画师傅手艺太潮,补成了一摊臭狗屎,只要是学过几天绘画的,一眼就能看出来。

    “不补就这么空白,也要比现在的补笔来得好,这幅画算是被彻底毁了。本来能值个5000块,现在2000都没人要!”

    “啊?”

    瞧这意思这幅画是要砸在手里了?

    马壮剜心剜肺的疼!

五百八十 借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