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七十九 瓷都(1/2)
作者:河虾油爆
    瓷都市位于赣省东北角,东边就是徽州祁门县。

    和赣南下辖18县相比,瓷都就是个小地方,手下仅仅两县一市而已。

    不过此地制瓷的历时非常悠久,据说早在东汉就已经有制瓷业,晚唐时期因为发现了最好的制瓷原料高岭土,还造出有“假玉”美称的青白玉。

    著名的元青花就是在此地烧造!

    明清两代更是再此地官窑,不惜工本的制造最精美的瓷器!

    到了清末民初,还有珠山八友做最后的辉煌。

    许四海哥仨在吉州受到礼遇,到了瓷都同样受到礼遇。

    在得知许四海喜欢古董瓷器后,当地市府还专门指派市里古陶瓷研究所的所长给许四海当向导,负责许四海在瓷都的一切行程。

    “要充分满足客人对古陶瓷的爱好,不要小家子气!”

    所长马大华频频点头,他早就得到过市里的指点,要他放开禁忌,让许四海去官窑遗址挖点残片带回去,另外再送他几件拼接起来的残器。

    由马所长带路,许四海第一站就去了市里的官窑博物馆,去欣赏下那里挖掘出来的明清官窑碎片。

    通过马所长的介绍许四海知道这家博物馆占地高达80多公顷,还有一座古代的制瓷作坊,可以完全展示古代制瓷过程。

    后边还有一座古董磁窑,可以把展示区做好的瓷坯按照古代烧柴火的方法烧制成瓷器。

    在瓷片展示馆,许四海看到许许多多用挖掘出的碎瓷片拼接起来的残器。玉壶春;梅瓶,盘子;碗,就连砚台都有!

    中午,许四海在本地最大的饭店宴请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请大家吃大餐!

    进口的龙虾;沿海的青蟹;南粤人最爱吃的石斑,应有尽有,上好的茅台还管够!

    目的就是在明天他挖掘时能顺顺当当的,多挖些打碎的残器回家。

    吃饱喝足,大家都感谢许四海破费了,还夸他够朋友,今后有事尽管说保证不皱一下眉头!

    第二天一早,当许四海哥仨再次来到博物馆,馆长马大华已经等候多时,还就交给他两把锄头,待会要刨地用。

    博物院的一大片工地处,马馆长用锄头画了一个两米x两米的方块,“这个圈内随便你挖,过线绝对不行!”

    其他工作人员说,这怎么行,这块地全都是单一朝代的这多单调,难以一窥明清官窑的全貌,这样吧这块探访既然已经画了圈就算了。

    再到其他地方再画两个小圈圈,让许老板也好多多的了解下官衙瓷器。

    还有的说这都是些碎瓷片,有啥好宝贝的,方开了让许老板挖就就是了。“这和盗墓完全是两码事!”

    更有直接的,指着马大华质问,昨晚上就数你龙虾吃的最多,茅台喝了一杯又一杯,怎么一觉醒来都忘记了?

    马大华也被说的不好意思了,总算是同意再开两个探方,这样明清瓷片就都有了。

    博物馆的人还帮忙一起挖,探方是有范围圈好的,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很好心的在地下朝四周挖!

    很快十个大麻袋的碎瓷片就到手了!

    许四海直呼赣省人民太热情了,自己只不过花了点小钱,回报竟然如此丰富。没得法子,他只能请大家在吃一顿。

    因为下午还要和马大华讨要几个拼接起来的残器。

    今天又换了一家大饭店,许四海再次点了好多平时老百姓舍不得吃的美食,能让人增进关系的茅台更是少不了。

    马如龙和赵武两个更是频频和马馆长拼酒,哪知道马馆长也是酒林高手,一瓶茅台居然打不到他。
五百七十九 瓷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