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七十七 赣南行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高官满意而归,柏晋冀也重振旗鼓,按照原定计划带上大家去看看适合建造水电站的峡谷。

    地点在赣南市西侧上犹县的章水的一条支流上,此地为高山峡谷地形,开车到达附近,还要爬上高高的山峰。

    站在山上往下看,峡谷里的上犹水就成了一条细细的白链子。

    柏晋冀还介绍说,这条峡谷弯弯曲曲能有12华里长,在此地建造水电站早已有想法,而且连设计图纸都做好了,就等着许老板来投资。

    陪同的市水利局长还介绍:此地水力资源丰富,两岸都是峡谷,投资的话只需造一座拦水大坝就行,可以节省下不少的资金。

    设计为大坝高65米,可以蓄积出4500亩水面,装发电机3万千瓦。因为河水清澈泥沙少,可以至少用上100年。

    “也是小型水电站中规模最大的!”

    可以用100年,这句话深深的印刻在许四海的心底!

    一次性投资可以挣回100的钞票,这太划算了!

    他的儿子孙子都能享受到丰厚的利润,还有比这更好的投资吗?

    “可以可以!”

    许四海还说这是个很好的项目,他非常愿意,“不知道要投资多少钱?”

    一说到钱,水利局长的舌头马上就不灵活了,他吞吞吐吐的说“要3000万!”

    说完还心虚的把头低下,用眼神偷偷的瞄许四海的神色。

    许四海一看就明白这是水利局长被穷怕了,区区3000万就把他难倒了。“局长不要怕,这点钱算不得什么,不就是两座小水电站吗,我答应了!”

    “太好了!”

    柏晋冀,水利局长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许四海还想到一个好的建议,那就是把水库的水面承包出去给人养鱼,又可以多一笔收入!

    此地看好了,许四海也不愿意找去看其他地方,这是就让长城能源的老总钟鸣去辛苦一趟。

    下一站还是山里,不过山峰没刚才那么可陡峭。

    柏晋冀再次介绍这座山里全都是上好的高岭土,他建议许老三在此投资造一家瓷砖厂。

    “煤炭哪里来?”

    高岭土变成瓷器,那是要经过高温煅烧的,没有煤炭一切都是白搭。

    煤从萍乡煤矿拉过来,柏晋冀答应这件事他来交涉,保证瓷砖厂的煤炭供应!

    许山峰:“那么这件事计算是定了!”

    随后赵斌也敲定了在赣南市里投资一家日化长,柳雨也买下市里的酱油作坊,还捎带手把榨油作坊也给拿下!

    最后还要去看看吴伟想要承包,适合种柑橘的山坡地。

    小车在一个村口的上停下,绕过村子往山上去还路过一所没有围墙的小学校,一大群孩子们正在黄土操场上嬉戏打闹。

    而所谓的学校就是一家庙宇式的建筑,看学校的样子就知道年头已经很久了。

    通过当向导的村长得知,学校原来是一座林姓祠堂,始建于康熙26年,解放后改为学校一直用到现在,“已经很破旧了,一下雨就漏。”

    许四海自语康熙26年为1687年,到今天整整306年,这是危房简屋怎么还能当成学校?

    “走,进屋看看。”

    走进学校,这是个两进的老房子,厢房正房都改成了教室,站在教室真的还能看到蓝天白云。

    许四海还苦笑说,孩子们下雨天上学还要打伞呐!

    村长说这还算好的,附近有个小学校还是泥坯房,房顶的稻草都快烂透了,那才叫一个惨!

    许四海看了直摇头,还朝众兄弟拱拱手:“诸位都是有钱人,大部分还是有孩子的,能否慷慨解囊,为孩子们造几所学校。
五百七十七 赣南行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