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六十四 大潮 十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德胜还朝,许四海一身轻松。

    飞机在香江转机,许四海还特意留下小住两天,开始看看这里手下的情况。

    本来许四海也向让王明亮也在香江休息两天再一起回去,可王明亮说他没那福分,家里还有一大摊子事等着他。

    许四海于是大赞还是老工人思想觉悟高。

    刚刚休息一夜,第二天许四海在鲁计早点档吃早饭,这么多年了这家铺子居然一点变化都没有,也不知道生意是这么做的。

    一张报纸一盘双份炒牛河,许四海边吃边看,他最爱看香江娱乐八卦,首先就翻到这一页,第一眼就看到报纸上写着“何二小姐婚姻不幸,咖啡馆密会情郎”,下边是娱记拍到何二小姐在和陈百强喝咖啡的画面。

    许四海看来直摇头,既然你何二小姐真心喜欢陈百强,哪有为啥不反抗,不跑路,委委屈屈的嫁给许大少,结婚时连个笑脸都没有。

    既然嫁了那就狠狠心一刀两断,安安心心的当你的阔太太。

    现在反倒搞得里外不是人。

    在香江待了一天,许四海再次返回京城,第二天再去潘家园坐镇,就看到四周好些铺面已经开业。

    自己的万宝斋的橱窗也堆满了各色玩意,和他想象中的模样基本一致。左边的珍瓷馆的老板是个辽东口音的汉子,右边古玉阁老板是个晋省的老头。

    许四海也就回来刚刚几天时间,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美大使馆的大使芮效俭悄没声的来到许四海的万宝斋。

    外交无小事,许四海也是百倍精神接待,同时准备把今天的每一句话都牢牢记住,事后要上报的。

    芮效俭先是大大的把许四海夸奖了一番,说他年少有为,年纪轻轻就创下诺大的家业,当为现代青年的楷模。

    最难得的是许四海还心平如水,并没贪恋金钱权利,而是返回家乡隐姓埋名,做个快快乐乐的小商贩,“这完全就是你们古代天朝讲的隐士作风!”

    “大使先生您百忙之中来我这,就是为了夸我吗?”

    “当然不是,我还重要的事情和你谈。”

    还真的又事情要谈,许四海马上就去把店门给关了。

    “请说。”

    芮效俭随即说开了。他说许四海去一趟西亚很高调啊,都上了波斯的电视台,美国政府对此很不满意。

    “你难道不知道我国政府在制裁波斯人吗?”

    “我知道,但我也是被逼的!”

    许四海也罢自己的苦衷说了。他说自己原本是想购买沙特的石油,问题是人家看不起自己,其他阿联酋卡塔尔都一幅德行,他实在是气不过才赌气取得波斯。

    许四海还强调要怪也只能怪你们老美的马仔眼睛都是朝天上看的,应该好好的教训他们一顿!

    “我的炼油厂加油站还等着原油呢,他们不买难道我还要干等着不成?”

    哈哈哈,芮效俭笑了,他还说这是个小小的误会,如果许四海愿意与波斯断绝生意往来,美国政府绝对能给四海石油找到上家。

    芮效俭还要许四海发表个声明就说自己去波斯是被波斯特工拿枪逼着去的,现在他到来祖国安全了,要把这件事的内幕给说出来。

    “一份声明,送你10万吨的原油”

    嘶,这可是一笔巨款呐!

    许四海不由得心动了。

    但是他再一想既然已经和波斯签订了原有的购买协议,再贸贸然撕毁不说,还要栽赃陷害这也太不是东西了。
伍佰六十四 大潮 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