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三 大潮 十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食言了!

    原本他和三位老师说好的,自今年开始由他坐镇潘家园,但是他现在又坐飞机出远门去了。

    其实这真的是没办法,今年底许四海的津门新港炼油厂就要竣工,可是炼油厂的原油还没影呢。

    没有石油许四海的炼油厂,还有那么多的加油站全成了摆设。

    国内不是没有油田,但事先早已经说好国内的原油自己还不够用,所以才准许他自行进口原油,这样还能给国内增加汽柴油的基础上,还能省下点宝贵的外汇。

    飞机上;陪同许四海一起去沙特的四海石油总经理王明亮,还很得意的说“咱是买主,沙特人应该会很好的款待我们的。”

    沙特首都利雅得,许四海和王明亮从机场出来;并没看到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接待人员,眼看着同飞机的乘客一个个的都坐宝马奔驰走了,许四海只能苦笑着叫出租。

    酒店里王明亮兀自骂骂咧咧,控诉该国国家石油公司的人店大欺客,对上门的客人居然不理不睬的,这像什么话?

    气归气,但正经事还是要办的,此次来西亚必须要把原油供应给谈妥了。

    王明亮还给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老总打电话,请求回见,对方到是满口答应,还要四海石油的人明天就来。

    许四海也觉得自己是买主,沙特人应该会对自己以礼相待的。

    第二天许四海王明亮俩人打车直奔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总部大楼。

    沙漠土豪都有钱,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总部大楼造的非常豪华。豪华之处并不是高耸入云的大楼,而是在沙漠里搞出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

    石油公司的总部大楼就位于绿树掩映的树林里。

    进入大楼穿着长袍的前台先生在问过后,还把四海石油一行邀请一件具有精致的欧洲式装潢的小客厅,咖啡啥的自不用提。

    一会时间,进来一位还是穿长袍带头巾的年轻人,他自称是石油公司的业务科长,他还问许四海一年需要多少石油,他好玩安排计划。

    “我们是一家刚刚成立的小公司,每年只需要45万吨原油。”

    这位科长听后直接笑了,他说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做的都是一年上百万吨的大单,这种才区区几十万吨的他们没兴趣。

    说完是施施然走了!

    走了?

    万里迢迢来给人送钱,居然还被鄙视了,许四海气的都想拍桌子骂娘!

    这条路断了,但原油还需要买,许四海又联系了阿联酋石油公司,并约好了见面的时间。

    其实科威特也是石油出产大国,问题是科威特刚刚遭受萨达姆的入侵,伊拉克军队撤离时把科威特的油井给点着了,科威特人现在正四处雇人灭火,暂时还没空生产。

    伊拉克更是石油大国,可他现在正被联军一顿胖揍,将来也不太平,许四海日子过得好端端的,哪里敢去那种地方。

    阿联酋同样也是石油大国,他家的石油储量占全球的9.5%,世界排名第六,可见这个小国家有多富裕。

    这就和投胎一样,人和人没法比,国与国也不一样。

    阿联酋迪拜,此时还没有迪拜的风帆酒店,但街道上跑的全都是名牌轿车。

    在迪拜的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出面接待许四海的居然是个办事员,听说四海石油每年才需要45万吨石油,他顿时就露出鄙夷的神色。

    这还不算,此人还粗暴打断许四海的话头,“不好意思,我们公司都是和国家级别的石油公司,或者是世界著名石油公司合作,你们还需要成长。”
五百六十三 大潮 十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