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八 大潮(2/2)
作者:河虾油爆
    要知道时下魔都一个普通工人的月工资也就200上下,30块钱也将近七分之一了,所以购买者稀少!

    就这,购买时还要魔都的身份证呢。

    走到一家银行门前,许四海一眼就看到银行大门口还贴了一张布告,上书“购买认购证按往里走”,下边还有个大大的箭头。

    走到专门的认购证窗口,居然一个购买者都没有。

    许四海先是上前咨询下,“通知,股票认购证是在这里买吗?”

    闲了半天的女营业员听说有人打听,忙不迭的点头说就是这里。

    “请问购买认购证真需要魔都的身份证吗?”

    女营业员说按规矩是要的,但是只要许四海愿意买的多没有也行!

    “谢谢,那就给我来10本!”

    “好好,啊,对少?”女营业员还有点不敢相信。

    “是10本!”

    认购证一张30元,一本就是100张,哪价格就是3000块,十本就是三万呐!

    女营业员还很认真的和许四海说,这个东西不灵的,你真要买这么多?

    许四海半真半假的笑称自己这是在支援国家建设。

    这话绝对伟光正,连女营业员都被许四海对傻劲给“感动了!”

    她还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许四海,让他顺顺当当的购买了十本认购证。

    下一个银行,再下一个银行,许四海分别购买了十本认购证,三兄弟一起合资的九万块的资金全部花光。

    大事情办完了,许四海还电话但当地的土著梅自强,约他晚上在外滩东风饭店小聚。兴许是梅自强的大哥大信号不好,通话断断续续的说了好久,梅自强这才听明白。

    “什么破玩意!”许四海对大哥大更加没有好感!

    晚上梅自强来了,还带了个靓妞一起过来。

    其实许四海哥仨都和梅自强很熟,知道他本是在云南插队落户的知青,早就和同去的女知青结婚生子,现在大鸣大放的又带一个靓妹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换了新老婆。

    马如龙:“想不到这家伙也变修了!”

    一番介绍,靓妹还是舞蹈学校的,怪不得身材这么好。

    不过靓妞倒是不知名看得起京城来的哥仨,说话尽管还能说几句普通话,不过下巴却一直高高的仰起,像个骄傲的白天鹅。

    许四海只是说自己最近有空,来魔都收点古董,他还有意无意的提醒老朋友:“听说魔都在出售认购证,这玩意估计还有点搞头。”

    “没搞头,哪都是骗人的!”梅自强对此很是不屑:“他么一张破纸片居然要30块,这不是在抢钱吗?”

    许四海摸摸鼻子,知道只有说了句废话。

    倒是对收古董梅自强很愿意帮忙,还要许四海在魔都多住几天,他会找人打听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