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九 大潮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星期六的早晨,此时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许四海哥仨已经早早起床,他们还要去徽宁路地摊上走走。

    过去古玩地摊都在城隍庙门前的方浜路,许四海早年还来过,在此收到过黄公望的山水画。

    现在不知怎么滴,又改到方浜路西头的徽宁路上。

    外滩到徽宁路并不远,再加上凌晨没啥公交车,许四海他们索性就走着去,也不过40分钟左右时间。

    到达城隍庙门前的方浜路许四海确定了方位,他只要沿着这条小马路一直向西就行了。再走了有十多分钟,穿过宽阔的人民路,许四海果然看到有很热闹的地摊。

    其实许四海家里收藏的古董已经很多很多,潘家园也按再摆摊收购,古董多的足可以办一家中型博物馆。

    今天他还是要逛逛魔都的地摊,不过就是图个乐子而已。

    现在的徐四海在收藏上的心态已经很平和,不在死抱着高精尖不放,也不再指望老是捡漏,他现在已经跟能够做到随遇而安。

    看到好的能收就手点,价格谈不拢也就算了。

    地摊上人很多,都拿着手电在照射老物件。

    许四海先是看了一个有卷轴的摊位,打开后看了下是一副人家祠堂里的祖先画像,看上去还挺古旧的,不过这玩意很不值钱。

    塑料布上还摆了几块很普通的袁大头,时下基本50一枚,清代的龙洋和民国船洋价格稍高点。

    看许四海一件东西也没买,摊主还问许四海需要点什么,下回他给带来?

    “没这必要,我是京城的,过几天就要走了。”

    再换一个摊位,操关中方言的老板身前摆放了一口塑料袋,里边全是珠子玉璜勒子一类的古玉,看包浆形制还应该是西周时期的老东西。

    问价,老板说这一塑料兜全拿走500块。

    许四海还在犹豫,他担心这一兜凑不出一整套,价格上就有点不划算了,而摊主错以为许四海是嫌弃价格贵了,“400您拿奏。”

    收了这套西周王侯的大约一整套葬玉,摊主还说自己手头还有两个唐三彩,因为东西太大不好拿还放在后面的出租房里,要是需要的话他马上就去搬。

    “都是什么?”

    “一个三彩的骆驼,一个武士俑。”

    说完摊主还用手比划了一下,大约能有半米高的样子,在三彩中也算是大器了。

    一会时间摊主左手抱着一头骆驼,右手夹着武士俑就来了。

    大器出现,一下就把顾客都给吸引过来。大家的手电不停在两件三彩上照射,还七嘴八舌的在议论,具体说话因为是魔都方言许四海一句也没听懂。

    许四海也用手电先是看了看两件三彩的真假,看到器物的釉面光滑明亮,胎骨粉白干燥,他无需再看啥造型,直接就能判定为真的。

    经过一番简短的还价,最后许四海以1200元拿下这两件好东西。

    看到许四海抱着唐三彩离开,这群围观的魔都人才知道原来两件东西都是真的。

    此后许四海接连收了一件银鎏金的怀表,一个五代越窑的画蝴蝶纹小碗,最后遇上一副陈旧的古画。

    画是髡残的山水,许四海不用看落款就能看得出画面上满满的髡残特征。画很完整,就是纸张的颜色变得苍黄,以至于画面都有些模糊了。

    还是问价,摊主狮子大开口说这是名家字画,要加1000块。

    许四海也是在逗乐子,他反问年轻的摊主画的作者是谁呀,还指着髡字问这个字他不认识,请问怎么念?

    “额?”摊主居然也不认识。
五百四十九 大潮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