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五 煤矿事故 下(2/2)
作者:河虾油爆
    临水胡同,这地方老丁很熟悉,过去他都是头高高扬起进去的,今天他却要低下头去求许四海。

    “老四啊,看在你和大勇同学一场,还请你一定要帮帮忙!”

    许四海赶紧说丁大勇已经进了局子里,连见面都难,而且这还是直达天听的大事情,这个忙他实在是没法帮。

    他还告诉老丁,在煤矿出事的但那个天他就得到消息,还会丁大勇打过电话可惜他不听怎么办。

    柳雨更是说丁大勇已经不是他们家的员工,他们真心不好帮忙。“丁叔叔,加入大勇还在新兴饭店,请问他会有这场祸事吗?”

    言下之意就是你老丁溜须拍马,在许四海气的出走时还自以为攀上了周渤海这颗大树,鼓动自己的儿子跳槽,这场大祸都是你们咎由自取。

    最后老丁是哭着走的。

    老丁此时深恨自己,当初在许四海出走时怎么就鬼迷心窍跟周渤海走了,自己走也就罢了还把儿子给搭上。

    现在出了这么大事情,老定也知道既然周渤海已经放出来,他大儿子就是背锅如焚,这辈子算是完了,不死也要在大牢里待一辈子,苦哇!

    而周渤海也在四处奔走打点,他身上还带着罪名呢,首先就要把这个污点给抹掉。

    被求之人也知道周渤海手头还有俩糟钱,纷纷狮子大开口借机伸手向周渤海勒索,搞得他把银行里的存款全部花个干净。

    好容易把罪名给洗刷干净,还剩下一百多矿难工人的赔偿,而此时周渤海也仅仅剩烟袋斜街上的一栋四进大院子,和家里收藏的那些古董。

    这么大房子一时三刻也没法出手,成批量的古董更是不能一下子都卖掉,而政府那边还在急着催周渤海赶紧拿钱赔偿给遇难者家属。

    最后,也是实在是没法子了,周渤海也去了临水胡同的许老四家里。

    周渤海:“老四,哥哥这回算是栽了,辛苦扒拉这么多年全没了,一夜回到解放前呐!”

    一本房契被周渤海放在紫檀木桌上,他还说一个四进大宅子,屋里有他多年收藏的古董, 500万软妹币,够他赔偿款就行了。“我只要现钱!”

    这个价格真心不贵,还可以说是捡漏了!

    许四海当即答应下来,还说现钱家里就有,问题是周渤海一个人即搬不动也不安全,还是明天找个帮手来把钱拉走。

    “不用了,我待会就通知安监的人来你家拉钱,反正这钱也不是我的!”

    说完周渤海还朝许老四拱拱手,随即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等到了许老四家的大门外,周渤海忍不住回头看了眼,他看到院子里一个核桃树一颗柿子树正郁郁葱葱。

    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今后的路可怎么走?

    从许老四1980年进城卖鸡蛋开始,继而拜师萧越,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在暗暗的和许老四别苗头!

    可是奇了怪了,越是别苗头许老四的身价就越是丰厚,以至于现在他赤脚都追不上,更是比都没法比。

    周渤海想不通,他真的想不通,这是为啥?

    为啥好运就一直眷顾他许老四,怎么就不能照拂自己一点点。

    “这贼老天太不公平!”

    没过多久,丁大勇和副矿长刘斐然就被真的判为无期徒刑,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还留下一条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