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六 孩子们的录像(1/2)
作者:河虾油爆
    六月;回疆;玉龙喀什河边的军营。

    今天是星期六,时下已经开始施行五天工作制,刚刚从雪山上下来的许双双和唐钟灵两人身上还披着毛领子大棉袄。

    俩人刚刚走进军营就看到骑着绿色自行车的邮递员到了,她们眼睛一亮,都期盼能有一盘京城来的录像带,给他们看看儿子的近况。

    想啥来啥,还真的有写着赵大刚名字的录像带,姐俩拿着就奔赵大刚的房间。星期天赵大刚正在洗衣服呢。

    这个黑大个看到老婆闺蜜笑眯眯的来了,手上还拿了一块砖头样子的包裹,他马上就明白:“这是最新的录像带到了?”

    许双双:“赶紧去开电视,洗衣服等会我来!”

    家属营房还有其他参谋看到旅长和团长老婆喜滋滋的拿着录像带过来,就知道他们是想看看在儿子在京城的近况。

    要说赵团长的小舅子可真的厉害,他每过两三个月都会被这边邮寄满满一盒子家里老人孩子们的录像带,看着真的“可解馋了!”

    电视机录像机一开,赵团长小小的家里就坐满了人,团部的一干参谋干事去全来了!

    录像一开始是在一辆小车上往外拍的,镜头里是一辆正在奔跑的骡车,车上一个老年人正坐在车辙上赶车。

    马路上绿树掩映,远处的田里一片绿油油,老人在骡车上一颠一颠的看上去还挺惬意的。

    还有人问这是谁呀,老爷子看上去小日子过的美滋滋的。

    许双双:“那是我爸,精神头还挺好的!”

    “剧情”再往下,车上还有小孩叫老爷子“爷爷,姥爷!”

    老爷子这才醒悟过来,笑嘻嘻的冲着镜头在笑,还挥挥手示意小车先走。

    镜头外还有小孩说要爷爷抱,还想要做马车。

    很快小车就停了下来,车上还下来一群好几个小孩子,呼啦一下全爬到骡车上去了,还有两个约两三岁的小孩直接钻进老爷子的怀里。

    而老爷子也是开心的一直都乐呵呵的,那幸福感都快从镜头里漫出来了!

    许双双看到老爸身体健康,还能赶马车心里非常松快,再看到儿子赵岩活蹦乱跳的心里越发的高兴!

    唐钟灵也看到自己家刚刚拜师的儿子李海洋;居然也长胖了,她心里美得不行!

    她心里还在想,让一直病病歪歪的儿子拜师许四海,这招棋走对了!

    再接着就变成镜头在等着马车到家门口,一群小孩呼啦一下又从马车上跳下,往院里直喊:“奶奶,姥姥。”

    镜头一晃,又改为朝向院子里,一位满脸都是幸福的老太太从家里走出来,嘴里心肝宝贝的一阵喊。

    再一会就是一群皮大王在追鸡撵狗,把院里搞得乌烟瘴气的。

    画外音还有老太太在焦急的喊,别撵狗,小心咬你们。

    赵大刚看了还笑骂都是一群熊孩子,还嗔怪老四太宠孩子了,会把他们宠坏的。

    说归说,赵大刚能看到儿子长高了长大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下一个画面又变成了小孩子们在山间的小溪里游泳,一干熊孩子们都是光屁股,在挨个从溪边的大石头上往河里条,还在水里狗刨。

    画面上还有个长得粉嘟嘟的小女孩在笑着惊叫“哎呀,光屁股,丑呀!”

    唐钟灵大笑说游泳好,可以锻炼身体,这很好!

    下一个画面居然又回到小院,但此时已经是黄昏,蛋黄一样的太阳已经快要从山尖上落下。

    画外音是个带着磁性的男人再问,有谁能背两句有关夕阳的诗词?

    唐钟灵还和身边人说,这样好,可以寓教于乐,老四就教孩子有一套!

    随即他还看到儿子马上念了两句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好!”

五百三十六 孩子们的录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