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十五 印度古德伯的紫檀木(1/2)
作者:河虾油爆
    印度东部有个城市名叫古德伯,它位于临近大海的内陆,是印度紫檀木的出产地。

    有一条大河直通孟加拉湾,顺风号就是由此逆流而上进入该市。

    古德伯是个只有几十万的小城市,在印度人口众多的城市中并不起眼,但是它有一片300平方公里的野生紫檀木树林,许四海就是为此而来。

    古德伯市的小码头,顺风号这艘大游艇的到来很吸引了当地人的注意,他们还以为是哪位王公贵族前来,还聚集在码头上围观。

    可惜他们看到的是许四海哥仨,而且问过后居然还是天朝人,当地的印度人顿时大失所望,顷刻间鸟兽散。

    不喜欢自己没关系,许四海也没想过要阿三们喜欢自己。

    上岸后许四海在大街上就闻到满街飘散这浓郁的咖喱味,还很冲!

    不过和当地人说话问路,打听下当地紫檀木市场,当地的上点档次的市民居然个个都会英语,而且还说得挺溜的,居然还说许四海的英语是带了口音的英语,很不标准!

    这点上许四海不得不承认,印度话和英语都属于印欧语族,他们还有点血缘关系。

    许四海心说语言上只要你能交流就行,有无口音并没啥关系,又不是去做翻译的。

    大河边当地的木材市场,贩子门听说许四海来自东方天朝,再一次集体鄙视许四海哥仨,一个个朝许四海他们吹胡子瞪眼睛。

    还有人举去双手大喊:“我们一定会战胜你们的!”

    经过许四海的翻译后赵武也明白过来,这是印度人心里对60年代的战争还不服气呢。

    马如龙:“败军之将,还拽什么!”

    市场里的贩子门不是不愿意和许四海做交易,就是举起屠刀想要宰人,开出来的价码比他在特区拿到的还要高。

    贩子门的理由很充足,那就是紫檀木已经很稀少了,印度政府将要开始对紫檀木出口进行整顿。

    马如龙还说此地不行,不如再到其他市场看看,实在不行咱们就走!

    又换了一个市场,市场上堆满了各色木料,其中就有专门出售紫檀木的。这些木料都被对称垛,一堆堆的有好多堆。

    行话说十檀九空,这话一点都不假,市场上堆垛的紫檀木几乎每一根都是空心的。想要像黄花梨那样取一块像样的板材出来,几乎都不可能。

    此地贩子们的态度稍好,没人问许四海也不会主动惹麻烦说自己是天朝人。

    再问价,这次的价格就比较合理了。

    可以入手了,许四海开始在市场到处打听谁家的木材的质量又好有便宜,还真找到一家急于出售100根紫檀木的贩子。

    这100根紫檀木对称两个垛,一个为直径50公分的,另一个为三四十公分的。不过这100根紫檀木每一根都有空心。

    印度人很会谈价钱,说话语速有很快,有时许四海都插不上嘴。就这俩人还你来我往的谈了半天。
五百十五 印度古德伯的紫檀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