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十四 再行仰光(1/2)
作者:河虾油爆
    顺风号又到仰光了!

    上次许四海到仰光参加翡翠公盘是在1983年,当时还请了个华裔翻译阿牛。

    这小子也是个有心人,经常给邹记珠宝邵起年写信,自然也经常会问候下许四海的情况,这么一来二去的还和邵起年搭上关系。

    现在他已经在仰光珠宝市场上自己开办一家了珠宝商店,专门出售缅甸本土出产的各色珠宝原石。

    仰光港务局码头,许四海在停好船后便带着两个师兄,叫了一辆破旧的出租车直接去了城里的珠宝市场。

    这个市场和拉打干的沉香市场一样,看上去都挺破的,还都是铁皮屋,一排排的足有好几十家铺面。

    找到阿牛,这小子已经开始留小胡子,和当初当翻译时的青涩模样就像是换了一个人。阿牛还热情的招呼许四海他们到店里坐下。

    许四海的视线还绕着这家小铺子看了下。铺子大约能有两小间的格局,敞开的一间自然是铺面,边上还有一个小隔间大约是但那个仓库用的。

    阿牛还说这边的仓库也没啥哈东西,真正好的都才存在家里。最近他因为得到许四海要来的消息,特意从北方的掸邦进了一批上等好货!

    “三位老哥晚上请到我家里看看。”

    “好的好的!”

    吃饭是假,看货才是真的!

    又聊了几句,大家说好了下午五点还在市场大门口碰头,随即许四海他们告辞去城外看看仰光最著名的大金塔。

    因为这座金塔是建造在城外的山上,地势很高,在城里各个方位都能看得到,太醒目了!

    还是出租车直接坐到大金塔,许四海他们看到这座大金塔果然雄伟,而且还金碧辉煌。

    这是一座砖塔,外形像个口朝下的唢呐。

    等买了一份导游图才知道,这座大金塔始建于公元5世纪,后来一直有虔诚的国王逐步加高,现在已经有112米。

    因为历朝历代贴金,大金塔现在已经被贴了有7吨多黄金,被称为金塔绝对名副其实。此外塔身上还有挂了好多金银铃铛,风吹后还能发出悦耳的铃声。

    看过大金塔在看过边上的佛寺,时间差不多了,许四海他们还要再去珠宝市场找阿牛。

    略等片刻阿牛准时到来。

    没想到阿牛自己也有了一辆2吨卡车,刚好可以把许四海他们一起带回去。

    阿牛的家在仰光市东边的城郊结合部,还是个高档别墅区,附近家家都是小别墅,每一家都用铁栅栏互相分隔。

    到了院里,许四海惊奇的发现阿牛这小子居然有两个头上插着鲜花;如花似玉的老婆,他很羡慕,心里还说这小子好福气啊!

    钱比自己少的多,也能取到两个美娇娘。

    澳门老何的实力现在还不如自己三分之一,居然能有四个老婆,而自己才仅仅一个!

    许四海心里满是愤懑:“这算什么世道?太不公平了!”

    自怨自艾一番后,生意还是要做的!

    在阿牛家柚木底板的客厅大家席地而坐,先是喝了两杯茶聊聊家常,这才进入正题。

    在阿牛家客厅的墙角,许四海看到地上堆了大小不已的四块翡翠原石,大的能有好几百公斤,小的也能有几十公斤的样子。

    而且每一块原石的皮壳的质地都很细腻,还泛着星星点点的油光。

    这是老坑货的标志,也是出高翠的基础!
五百十四 再行仰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