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 我要露脸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上回许四海来菲律宾也想要去印尼,可惜没办出入境手续还被印尼海军给遣送出去,这次不会了,他早在马尼拉时就和印尼大使馆办好了手续,可以再印尼海域畅通无阻。

    从宿务岛到印尼的加里曼丹岛,还是要经过菲律宾的棉兰老岛,许四海为了让自家老三放心,还特意在棉兰老岛附近转悠了一下,让他看看这座大岛屿上充足的林木资源。

    这一看老三彻底放心了,他下决心要在菲律宾建设一家夹板厂,可不能让印尼夹板在国内专美。

    顺风号再越过菲律宾的苏禄群岛后,就进入印尼海域,这次许四海手续都办好了,居然没有印尼海军的纠缠,顺顺当当的就到达加里曼丹岛东北角的拉达干。

    拉大干又叫拉达根,都是来自于音译,这是印尼北加里曼丹省的一座小岛,也是星洲系沉香的重要集散地。

    就和国内的烟台苹果一样,烟台市区并不出产苹果,而产地还在烟台周边各个县。达拉干也是如此,附近大陆上有肥沃的土地,出产最优质的的沉香。

    它不过是个当地出产沉香的交易场所。

    到达目的地,一开始许四海还真的很失望,该市很小很破,几近天朝乡下的集市。

    因为此地没有港务局,许四海生怕当地的土人会上船,就自己一个人上岸把其他三个都留在船上看守。

    上岸后许四海打听后找到镇上的沉香交易集市,一下子又高兴起来,直呼不虚此行。

    市场人来人往看上去生意还挺红火的,集市上还有三四十家专门做沉香生意的店铺,铺子多就能有好货,还能讨价还价。

    而且成了规模,就会有懂英语的人。刚才他在镇上找出找人打听,当地土人没一个听的懂,几乎是鸡同鸭讲各说各的。

    在一家专售沉香的大商铺,许四海看到店主是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又会说英语的小伙子。

    再看到店里的货架上摆放了还多形态各异的沉香块,许四海就知道附近大陆上的山林里还有很多等着他去发掘的沉香。

    这下许四海来了兴趣了,坐下就和店主聊了起来,目的就是先打听下此地的行情。

    许四海先是拿了一块巴掌大的片状沉香和小老板说,拉达干的沉香就是好,香气浓郁,还带着凉气和微微的奶香味。

    “是的,您真懂行!”小店主一边夸许四海,心里也明白这家伙也是个内行。

    又聊了几句后,许四海就这块巴掌大的片状沉香问价,小店主立刻举起了屠刀,他开价为800美金。

    “太贵了!”许四海还用手指着货架上比这快大两杯的沉香说,“这块才能值800美元。”

    许四海心说黑呀,到哪里外地人都要受到欺负。

    走了!

    许四海走到大街上又去了一家挂着汉语招牌的铺子,想来这家店应该有个至少是华裔。

    那知店主居然是个正经从天朝出生的李家坡籍华人老者!

    店很大,面积能有三四十平,店主老先生一脸慈祥的邀请许四海进来坐坐。

    “谢谢!”

    老先生还很客气的给许四海泡茶,嘘寒问暖,说能到达拉干来的华人非常稀少,能看到许四海他心里很是亲切。“你也是来采购沉香的吧?”
五百一十 我要露脸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