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一 去特区的路上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一会时间,这个村里算得上爷们的都出来了,大家都愿意为许四海干活!

    许四海数了下一共16个人,他又雇了俩婆娘帮忙做饭,还要到镇上去买些酒肉香烟回来。

    不过等到爷们都下到河滩上,问题来了。

    村里伐木的大板锯看上去挺大,但和钱前的巨木相比,就是个小弟弟,根本没法子把巨木截断。

    锯断些枝杈树根倒是还能凑合。

    这下许四海傻眼了,难道还要到铁匠铺现打一把三米长的超大号锯子?

    附近有铁匠铺吗,就算有;铁匠你会打大号的锯子吗?

    老村长说这事他有办法,县城木材公司就有这种超大号的锯子,他可以去借,不过还需要几包烟铺铺路,顺便预定几辆大卡车。

    另外就是到县城路很远,还要许四海开车送过去,不然他一来一回就要一天时间。

    许四海刚好想到还要去镇上买酒肉,现在到县城去不是一样吗,遂请大师兄马如龙帮忙走一趟,顺便多买的粮食猪肉回来,

    老村长是个很实诚的人,他还要村民现在也不能停,锯子短也可以先锯起来,留下最粗的地方等他回来再说。

    “不要偷懒,要对得起客人的饭菜工钱!”

    村里的汉子应声承诺一定不会偷懒!

    老村长去了县城,村里的汉子也开始锯木头,他们先从比较方便的枝杈开始。许四海和赵武还想帮忙搭个手啥的,还被村里人拒绝。

    说这种粗活那里是城里的客人该干的,还要他们玩去。

    还有一位中年汉子说,河里有好多花花绿绿的小石子,让他们挑点好看的石子带回家。

    河里有花花绿绿的小石子?

    这让许四海更加感兴趣!

    走到河边,许四海真的看到清浅的河水里有好多红的;绿的;黄的石头,大的像西瓜,小的有鸡蛋大小。

    脱了鞋子下河,许四海在河水里随便挑了三中颜色的小石子看了下。

    绿色的倒不是啥翡翠,而是橄榄石。

    橄榄石是地幔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石质陨石的主要成分,这种东西很常见,颜色基本以黄绿色为主。

    质地纯净无暇的橄榄石还能打磨成宝石,还是中档货色,在欧美还是很受欢迎的。

    现在许四海手头就是这种质地很纯净的橄榄石,个头基本和大拇指相当,算是体积很大的了。

    红色的也不是红翡,而是南红玛瑙。

    大概是经过常年河水冲刷,这块南红玛瑙的质地也很纯净,颜色也是非常艳丽,为半透明的红色。质量绝对上品!

    许四海还笑着自语,在滇南受到翡翠很正常,采集到南红也很正常,此地就是南红的原产地。

    再一小块则是很普通的黄蜡石,后世炒家为了炒作,还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黄龙玉!

    其实就是不值钱的黄蜡石!

    许四海还想着既然后世能炒,那就收一点吧,到时候专门卖给那些想要附庸风雅的傻子!

三百九十一 去特区的路上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