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 去特区的路上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离开滇西的畹町,许四海的了两辆厢式车一路向东,直奔南粤的特区市。

    车子路过滇南省会,他们在来时已经游玩过了,这回只在城里休吃点好的休息一宿,第二天接着上路。

    路过红河州,许四海就看到当地的房子很破旧,老百姓的衣着也是破烂不堪。

    他还很感慨的和身边的马如龙说,看看这些老百姓过得日子,我们还是要堆多开几家厂子,争取让他们也到厂里上班。

    再往东进入滇东文山地区,小车队在丘北县一个叫新店的小镇上打尖,许四海看到来镇上的农民几乎都是赤脚,衣服破烂不堪。

    当地农民的小孩没有一个胖乎乎的,附近的房子更是全都是泥坯稻草顶的旧房子,看着都可怜。

    在这个小镇上许四海还看到有山民摆摊出售;山上刚刚从山上挖到的野生三七,鸡蛋大的有好几个。

    问价钱还很便宜,许四海一下子就把这个摊位上所有三七全都买下,还把隔壁摊位上的农民自制的火腿大米全部买了。

    两个摊主都高兴的不得了,还帮着把货物送到大卡车上。

    又一天,这一天厢式车就是在山里打转转,一直到黄昏才到达滇南省最东边的富宁县,一处不知名的小山村宿营。

    此地一边是密布森林的高山,一边是一条大河,山村就在山坳里,两辆厢式车就在村口停下,生火作饭。

    作饭很简单,马如龙生火;赵武去河边打水,许四海带着唐刀到山上砍一根粗壮点的毛竹回来做竹筒饭。

    车上有现成的大米,再切上几片火腿,滋味不要太好!

    火堆中心再用许四海打制的铜壶,烧上一壶开水,饭后还能泡上一壶成年普洱。

    篝火和饭香还把村里几个小孩给吸引过来,他们瞪着闪亮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这三个外乡人。

    同时还把村里的大人也给吸引过来,还有人用川普问许四海他们是干啥的?

    许四海则谎称自己三个是南粤人,这次是送货到春城,现在是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天晚了就在这边对付一宿。

    “相逢即是有缘,来来,大家坐下来抽烟。”

    说完许四海还从兜里掏出半包大重九,一一分给前来的村民。

    看到好烟,村里人顿时就笑了,点着了烟坐下和许四海他们闲聊。

    此时饭也好了,水也开了,火腿竹筒饭的香味让几个小屁孩馋的口水直流。许四海在去驾驶室茶叶的时候,顺便拿来一包当点心的鸡蛋糕分发给小孩们。

    孩子们有了好吃的,村里人对许四海他们的态度更加和善,还有人邀请他们到家里去住。

    “不麻烦了!”

    村民家里哪有驾驶室舒服,万一村民家里的床上还有俩咬人的虱子,这一夜还要不要睡了?

    火腿竹筒饭味道很好,鲜香肥腻,饭后再来上一杯陈年普洱这小日子更是惬意!

    饭后照例还要在来上一支烟,起来凑热闹的村民也有机会享用,已经和村民聊了一会的许四海,现在和他们聊得更加投机。

    “各位,咱们村里都有啥特产?”

    许四海的本意是想问问村里有啥特色产品,他多少能买下点,也算是帮他们一把。

三百九十 去特区的路上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