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 去特区的路上 上(2/2)
作者:河虾油爆
    村长老大爷说此地山多地少,村里也没啥特产,村民农闲时除了当猎户就是做伐木工,锯大树抬到县城卖钱。

    “山上有楠木吗?”

    楠木是南方山区的特产,过去像这种偏远的大山里是很多的。还是那就话,许四海想帮他们一把。

    老村长说过去山上是有楠木,可这几十年都被砍了送到县城换钱,几乎都被砍没了。

    这下许四海相帮也帮不上了,他总不能直接撒钱吧?

    一夜无话,第二天还是去打水的赵武提着铜壶回来时说,河滩上有五颗好粗好粗的大树,直径比他人还要要高,也不知道在水里泡了多少年了,外皮颜色已经变黑。

    巨树?

    这都对许四海的胃口,他饶有兴趣的下到河滩上去看看。

    许四海刚下到满是黄沙卵石的河滩,就看到河流下游不远处有一堆黑黢黢的大树,不但树干高大,就是树根也粗的吓人。

    古树黑黢黢的外皮已经让许四海看不出啥材质,他只要动用异能检测下,脑海里一阵金属音响起“万年前金丝楠五颗!”

    站在树干前,许四海还稍稍估量了下,树干比他高出半米有余,他估计这些古树的直径至少有两米二。

    且每一颗的长度都在十五米以上。

    万年水沉金丝楠,许四海下定决心要把这这五棵树带回去!

    这五棵树晾干后,至少能做两套家具!

    “带回去?”赵武愣住了“咱这两辆厢式车可装不下,就是再来两辆还是装不下!”

    许四海想想也是,这里一棵树都能有十五米长,而厢式车才四米长,就是锯成两断也装不下,必须要用大板锯锯成一截一截的,还必须要用大卡车装载。

    赵武:“别瞎想,先到村里去问问这几棵树有主无主,能不能拿走。”

    这倒是正经事,许四海遂不在瞎想,而是上到河岸上先吃饭,等会再去村里问问老村长。

    师兄弟三个在吃早饭,村里的小孩们又来了,许四海还要他们去把村长请来,说这边有事找他。

    老村长刚到,许四海就问他河里的那五颗大树是怎么回事?

    “是怎么回事”老村长点上烟缓缓的说开了。

    他说河里的那五颗大树,是去年夏天被洪水冲来的,还没被洪水冲走也是奇怪了。

    这几棵树是不小,但村里人嫌弃是泡过水的又发黑了谁也不想要,再说想要砍树山上多得是,要这些已经快沤烂的枯树干啥?

    居然没人要,许四海心里非常满意。

    他遂问自己想要运走可否?

    “可以啊,只要你雇几辆大卡车来,我们帮你抬上车,只要给几包烟就行。”

    许四海想想说,树他是一定要运走的,但寡光靠他们三个绝对不行,必须要请村里人帮忙。“这样吧,凡是来替我干活的每人五块钱一天,还提供中午晚上各一顿好饭!”

    老村长听了大喜,连说这样的话绝对没问题,他现在就是组织人手,县城车队他也认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