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三 香江雅集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的早饭还是在海景苑附近的鲁记小排档吃的,这家河南口音招女婿鲁朗;他做的加辣炒牛河很对许四海的胃口。

    鲁朗这人对许四海也很不错,经常在没客人的时候出来和他聊聊内地的事情,有时还回问一两句京城的事情。

    回到海景苑的家里,门口黄占已经等候多时,他一把拉住许四海:“这次你跑不了了,我要和你好好谈谈。”

    好吧,看在黄占的面子上,许四海开门把黄占迎进家里。

    “咦,你这玉笛是古董吗,能用吗?”黄占一眼就看中紫檀木八仙桌上的玉笛。

    这是许四海准备带回国内,给费墨看看的。

    “能用,就是低音不行。”

    说完许四海还给黄占吹了一小段《双面燕洵》。

    黄占听了大为惊喜,连说真想不到,传说有玉笛现在居然看到真品,而且还是皇家用品,太稀奇了!

    随后就开始说正事。

    黄占说上次华仔和梅姐委托自己给许四海送古董,东西还在他家,这几天听说许四海又来了,又添了林一莲和叶千文思送古董过来。

    “这么多值钱的东西在我家,害得我每天提心吊胆,你今天还是都拿走吧,求求你了!”

    古董虽好也不是白拿的,这需要用曲谱去换。

    黄占认为华仔梅姐他们东西已经送出去,就没有再拿回去的道理,许四海收也要收不收也要收。

    真要拒绝会冷了香江娱乐界的心,会让人觉得许四海这人心高气傲,这很不好!

    黄占还说许四海已经是圈内人,再要和圈内搞不好关系会很吃亏的。

    许四海:“一定要写?”

    “对,至少送你东西的每人一首。”

    许四海暗叹这都是人情债,他本来想明天就回京城过国庆节,看见来现在又走不成了。

    黄占则说想要团聚还不容易,把京城的家人接过来吗,又不是没有钱的。

    这么一说许四海觉得这样挺好,他早就想带柳雨到香江来看看,这不十一刚好国家给三天假,俩人刚好可以小聚一下。

    “那就写吧!”

    看许四海同意了,黄占如释重负,他赶紧上楼把暂时存放在他家里的古董全都搬到许四海这边。

    四件古董都很不错,梅姐送的是一只金代钧窑的大盘子,够档次;够气派,不愧是将来香江歌坛的大姐大。

    华仔送的是一只清代景泰蓝大香炉,尺寸够大,许四海也很喜欢。

    林一莲和叶千文送的都是画,前者送的是张大千齐白石的作品,后者送了一捆岭南画派的作品。

    写歌可不能凭空乱写,许四海还要黄占分别打电话给四人,要他们一起到家里来,他要听听各人的嗓音再做决定。

    其实他这都是做做样子,黄占倒是不住嘴的夸奖许四海办事负责任。

    在等待的时间,许四海先给梅姐写了一首《女人花》,他还说梅姐在电视上看过她的演出,嗓音也熟悉。

    一曲写好,再著名配器,华仔已经到了。

    此时的华仔还很年轻,长得也帅,就比许四海略微差了那么一丢丢。

    “许生好,久仰大名!”华仔还很客气。

    许四海招呼华仔坐下,还说看过他演的电视剧,说他将来一定会出头,大红大紫!

    华仔还说只要有许四海的帮助,他对此充满信心!

    瞧瞧,多会说话。

三百六十三 香江雅集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