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七 美国行 一(2/2)
作者:河虾油爆
    笔法;墨色;用笔;立意;纸张;装裱,许四海从各个方面去寻找这幅画的错处,只要被他找到一点,这幅画在他这里就被判了死刑!

    好在许四海用心挑错,却一点错处店铺都没有。

    另一幅赵孟頫的也是。也就是说居老先生的两幅藏画都是真的。

    许四海把四件东西归置在一起,笑问老先生能否割爱,报个总价。

    “六万美金!”居老先生微笑着说。

    许四海沉吟片刻,“成交!”

    这桩生意交割完成,居老先生又提出要许四海帮他一个忙,有点小事需要他解惑。

    居老先生眼光很不错的,他都有些疑惑自己还是谦虚点好,他只说大家一起探讨下。

    又一小会时间,居老先生从一个柜子底部抽出个木箱子,打开后许四海只看了一眼明白是啥东西,他心脏砰砰直跳。

    桌上,这是个略带卡通形象的猪头,大耳长嘴。质地为红铜;铜质细腻精良,工匠还用崭刻法在猪头上刻了好多细细的绒毛,使得这只猪头越发逼真。

    没错,这就是圆明圆12生肖兽首之一的猪首!

    许四海不禁感叹,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居老先生说这只铜雕件造型极好,铜质地也好,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但他就是不知道其中出处。

    许四海佯装吟哦半晌,再吞吞吐吐犹犹豫豫的说,这玩意他张听师傅说起过,“这是圆明园的东西。”

    “御用品!”居老先生以为是御用品,就身价倍增。

    许四海赶紧要他打住,再解释说这的确是御用品,但级别很低,它就是一水龙头,是圆明圆海晏堂院子外边的喷水池的雕塑。

    一共12个,分12时辰使用。

    听说是放在露天,任凭风吹雨打的低档货,居老先生很失望。

    许四海再次摇动橄榄枝,他愿意以500美金收购这只猪首,将来哪天朝廷重修圆明圆那就捐出去,要是一直不修也没啥,自己留着玩也是可以的。

    还要再去淘其他11个,这也是一份逛街的乐趣。

    居老先生迟疑了有一支烟的时间,他想来想去又想买了,又怕吃亏,瞻前顾后的许久,最后许四海实在是忍不住了,问“到底这么说?”

    这笔交易这才完成。

    随后许四海又去了一家欧洲人开的古玩店你,花了10%的价格买了一只带冲线的宣德菱花口青花碗。

    这种小问题许四海用异能几分钟就能搞定。

    还有南宋马远的扇面山水画;雍正苹果绿釉小盖罐,西汉错金银四神方瓶。

    这家店主很懂行,一共开价八万美金。

    为了古董,许四海只能再次苟一下。

    万里迢迢来一次真心不容易,错过了也许就是一辈子。

    但许四海心里还是很气愤的,要了这么多银子,想想都肉疼!

    天色漆黑,许四海在返回凯悦酒店,他一走进大堂又愣住了。“纳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