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五 巴黎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刚走没两步,异能还没收起来,就听到脑海中有提醒:“有宝!”

    顺着异能的提示,许四海看到前边的出售家居杂物的地摊上有个石膏像人头。头像高鼻深目,头发卷曲,一看就是欧洲人的样子。

    许四海还拿起来看了下,确实是手工雕刻出来的,不过包浆很薄很薄,顶天也就二战前后的事,到现在也还40年没到。

    这在欧洲也就是个旧货,绝对算不上古董。

    摊主是个中年人,他看到许四海盯着这只石膏像左看右看,还一个劲的建议许四海买回去,生活这是个老物件,还是手工雕刻的,放在家里很有艺术气息。

    许四海:“我是美术生,买回去是想练习素描用,多少钱?”

    摊主看许四海还真的有一副艺术系学生的气息,他心里还微微失望,再问许四海是不是脚盆国的?

    他还想多少再宰上一刀。

    “不,我是天朝人!”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这点许四海绝对不会变!

    摊主心说天朝很穷很穷的,看来在这个小子身上是榨不出油水了。“这样吧100法郎便宜点卖给你。”

    许四海装出一副穷鬼的架势,表示100法郎足够自己在巴黎生活半个月的,这价钱还是太贵了,“10法郎如何?”

    “哦,圣母玛利亚!”

    摊主都快被许四海的“贫困”给惊呆了,100法郎居然在物价高昂的巴黎活半个月,他是怎么做到的?

    “看你可怜,30法郎算了,再想便宜请到别处!”

    “OK!”

    等许四海掏出还几张100面额的法郎,摊主顿觉上当了,不过为时已晚。

    银货两讫,许四海抱着石膏像走人。

    没几步许四海觉得石膏像很不好拿,捧着也不是抱着也不是,想要放进背包却放不进。他脑筋一动,就地买了件二手夹克,用衣服把石膏像一包,提在手上到是挺方便的。

    大漏又到手了,许四海颇有些得意,感觉自己的运气终于来了,遂在地摊上来回搜寻。

    又走了约七八排摊位,许四海一眼看到一个出售老物件的摊位上,有两样东西旧气十足,他不动声色的走了过去。

    这家摊位的摊主是个看上去60出头的老者,此人还是个酒渣鼻,鼻子尖上红彤彤,正叼着烟再和边上的摊主聊天。

    边上的这位摊主,他的摊位上还插着一杆海盗旗。这个摊位出售的都是大海航海时代的物件,有单桶黄铜的望远镜,硬木的舵轮,老古董的火绳枪等。

    到了酒渣鼻的摊位前,许四海看了看已经敞开的琴盒子,征得摊主的同意后拿起盒中的小提琴仔细鉴赏。

    他以一个木工的眼光看,这把琴选料考究,木料上还有斑斓的虎皮纹,入手轻巧,油漆道地,尤其是包浆厚实的不得了。

    以许四海看古董的经验,这把小提琴少说也有三百年历史了!

    “铮铮。”许四海还有手轻轻的拨弄琴弦。

    琴声音质纯正,没有一丝扎营,觉得是一把好琴。

    酒糟鼻摊主看许四海看的还挺考究的,还善意提醒这是把古董琴,价格不便宜的。
二百七十五 巴黎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