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四 巴黎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早晨;做了大半夜好事的许四海神清气爽的走出酒店,他背着单肩包健步如飞,按照昨天打探好的路直奔圣图安跳蚤市场。

    这家集市据说是历史上最古悠久的旧货市场,距今刚好100年正。发展至今占地有七公顷面积,500多商号,2500个摊位,11各分区市场。

    销售物品从古玩,到家具;艺术品,乃至旧衣服旧家电,邮票等等,可以说应有尽有。

    不过听昨晚上的小姐姐说,这个市场的大门口治安很复杂,小偷多得是。

    许四海一路走过去,还在路上买了热狗牛奶边走边吃,等走到了也吃饱了。

    在市场外的停车点,许四海看到哪里已经密密麻麻听了好多车,刚巧有一辆车停下,车厢里还在播放《与兰同在》。

    还有个金发中年汉子用摩托车拖着一辆板车,板车上还插着一面黑底白色儿的骷髅旗。

    许四海笑骂这是要当海盗啊。

    那人把摩托车停好随即拉着板车进入市场。

    刚要进入市场,许四海就看到有俩壮汉用眼神瞄了他一眼,他随即把背包放在身前,挽起袖子伸展了下拳头。

    小偷们看许四海已经有了警惕性,倒也很识趣的没硬撞上来。不然的话许四海一定会给他们点血的教训!

    一进入市场就是个地摊区,一排排摊位密密麻麻,许是时间还早,来逛街的游客并不多。地摊主要以售卖二手服装为主,花花绿绿的服装都被刮挂在架子上,犹如万国旗在飘荡。

    许四海从第一排摊位开始,挨个走过去看看。

    尽管每个摊位上展示出的东西真不少,有用旧的家电;旧磁带;咖啡壶;老款大喇叭的留声机,各种东西都有。

    但那都许四海不感兴趣的二手东西,他要的是天朝的古董!

    在一个摊位上,许四海看到有人在吆喝二战时期的德国打火机,他来了兴趣。

    这是个银壳子的打火机,上头还压制出老鹰的纹饰,下边是万字纹。和摊主打听得知,这是烧煤油的打火机,只有当时营长级别的才能配发。

    问价钱,摊主要100法郎,许四海还到60法郎,最后以75法郎成交。

    许四海买回去想送他老爸使用,让他也稀奇一下。

    一连走过两排摊位,许四海还看到有摊主在兜售一个银质咖啡壶,因为年头久了看上去略有灰色,但皮壳还是很厚实的。

    摊主还介绍说这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好东西,想要便宜点卖给许四海。

    许四海“还有四个杯子呢,托盘呢?”

    一句话就把摊主给问的无话可说。

    旧货摊爱宰人,那儿那儿都一样!

    许四海逛摊位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他算是看到有售卖天朝古董的小摊。

    这个摊位还售卖其他东西,像是某一家打扫卫生,将不用的都给带来了,乱七八糟啥都有。

    许四海看上的是一套四枚;寿山石雕刻的渔樵耕读雕刻,是康熙中期的。

    因为康熙早期他在忙着平三藩,等过了这道关天下太平了,康麻子自然就想要士农工商各司其职,各安其位。

二百七十四 巴黎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