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八 海南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等两位师兄追上许四海,他们却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

    许四海就站在他们几米远的地方,他竟然手上拿着匕首,匕首上挂着一条被剁了脑袋的斑斓毒蛇,蛇身子尚在刀尖上扭动。

    “我草”,马如龙大吃一惊,“老四你小心些个。”

    许四海收一抖,刀尖上的毒蛇顿时掉在地上。马如龙也拔出他的随身匕首,在身边砍了一截树枝,问许四海要往哪个方向走,他来个打草惊蛇。

    现在许四海已经能闻到淡淡的香味,他手指香气飘来的方向,示意马如龙往那边打。

    哗哗哗,一阵打草的声音过后,兄弟仨继续往前。还没走几步,他们就看到一颗已经倒伏在地上的大树。

    已经死亡的大树直径很大,估计一个人都抱不过来,但已经腐烂的很严重,部分地方都被蛀成了空洞。

    奇怪的是却还有丝丝缕缕的香味飘散出来。

    许四海:“这就是才沉香的味道!”

    说完他猛地一脚揣在枯树上随即跳开,枯树发出一声闷响后部分塌陷下来。

    许四海还伸出双手,示意师哥们先别动,看看还有没有啥毒蛇虫子出动。

    果然还真的有蜈蚣毒虫慌慌张张的从枯树里爬出来,又迅疾钻进草丛。

    又是一脚下去,枯树几乎塌了一小半。随后马如龙用他手上的木棍使劲捣,这边戳了转到那边,三五下就把一颗空洞的枯树给戳的坍塌成碎沫。

    既然都小心了,那就小心到底吧。仨人又耐心的抽了支烟,这才上前清理碎屑。

    马如龙大叫:“这边又快黑油,老四你看是不是沉香。”

    “就是!”许四海笑着回答。“个头还不小嘞!”

    这块沉香为片状,厚度约两根手指,大小约等于一把蒲扇,颜色为黑褐色,上头还有一丝丝的黄白色条纹。

    清幽淡雅的香气中还带了点清凉的感觉。

    沉香根据产地分为两个流派,一派为会安系,又称为惠安系,是指北回归线以南,一直到赤道,产地在亚洲大陆的沉香。

    这里包括了海南;越南;老过;泰国;柬埔寨,乃至马来半岛。

    这一系的沉香因为开发的较早,常为古代皇室贡品,因为对年开发已经产量稀少。

    惠安系沉香具有凉;甜双重味道,穿透力强,靠近鼻腔闻味道,能感觉到味道呈现丝状悄悄进入鼻孔,还能感受到丝丝的甜凉之气。

    海南,越南庄芽,过去都是沉香的出产地。南粤省的东莞,香山古代也出沉香。

    星洲系指的是东马;婆罗洲,印尼这些热带岛国出产的沉香。

    这些地方因为地处热带,气温高;日照长,雨水也足,树木长得很快,产出的沉香个子也大。

    香气浓郁稳定,沉香纹理清晰,相对来说产量也大。

    据说上好的文莱沉香,初闻是一股干净的乳香味道,再品;则有一股凉凉的味道直冲鼻腔,浓厚的凉意会令人神清气爽。

二百四十八 海南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