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七 海南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又一天,姜姓男子带上许四海去了他舅子家。

    走了有十几里地,又是翻山又是过河,总算是到了目的地。此地也是个小山村,住家基本那都是草房。

    姜姓男子带着许四海到了他舅子家,径直大喊:“老大你出来,有好事情!”

    顷刻间从草房里走出一个中年男人。此人蓬头垢面的,衣服还补丁摞补丁,看上去挺困难的!

    “有什么好事赶紧说”这位大舅子急切的追问。

    姜姓男子随即把许四海推出来,告诉他这是个大老板,想要收购他家的黄花梨房梁,“人家愿意出高价哦!”

    吵吵嚷嚷的还吸引了好些邻居过来看热闹。

    “收房梁啊?”大舅子犯了难。

    高价他喜欢,但房梁没了他晚上住那儿?

    许四海看事情要黄,他赶紧让大舅子带他去屋里看看,等看了货再说。

    大舅子倒是很愿意,还招呼许四海到家里看看。

    走进这栋低矮昏暗的老房子,许四海顿觉像是到了黄昏,光线啥的减弱了许多。

    抬头看看房量,许四海乐了!

    这房梁还真的就是黄花梨!

    一共九根,其中主梁约有40公分直径,其余几根也能有近30公分的样子。长度也很厉害,所有房梁都是从头到尾直通这栋房子!

    而且这还是存放了几十年的老料。

    像许四海昨天雇人上山砍下来的就是新料,这家房梁就是老料。

    老料在氧化作用下,材料油性加大,含水量降低密度自然也会更大,更加不容易开裂!

    老料是做家具的不二之选!

    大舅子看客人的眼神直勾勾盯着自己家的房梁,他赶紧说房梁不卖,不然我一家老小就等于睡露天了。

    “不急不急!”

    许四海露出和善的笑容,还给大舅子和村民们散烟,随后问大家这个村子新造一栋这样的草房子需要多少钱?

    有人说500,也有人说1000。

    许四海:“这样吧,我给你1500块,你重新造一栋好点的房子如何?”

    大舅子想起他父亲造这栋房子时,不过才花了几十块钱,现在给他1500这不就大赚了吗?

    “我同意!”

    许四海在多给他100块钱,要他去请人帮忙把房梁卸下,用板车送到姜姓山民的村子,到了地方他拿上付出1500块!

    大舅子还不放心,说万一他房子拆了,许四海又反悔压价怎么办?

    他要许四海先给他一半的钱,等他送去了再给另一半,这样才是公平交易。

    许四海暗道别看是山民,脑子到挺活络的,还是在货到地头死的道理。

    750大洋付出,大舅子兴奋不已,连带此地的村民也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许四海趁机招呼大家都进山砍黄花梨,抬到姜姓山民的村子就能换钱。“还有,树根也能换钱,就是便宜点。”

二百四十七 海南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