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六 海南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再返回特区,李云亭已经把海南的联系人找好了,要他直接开车去就行了。

    特区市府也给了许四海好消息,答应卖给他两块造房子的地皮,每块地20亩,不过必须要用美金付款。价格绝对便宜!

    一块在许四海挑选的后世特区深南大道的最南边,紧靠着大海。另一块在工业园区。

    许四海只需付钱,剩下造房子的事自有王桂松开代替他操劳。

    海南,西海岸的东方县,此时海南上属于南粤省的一个地委,还是个尚未开发的穷地方。

    此地西边靠海,东边则是绵延的高山,据说哥北边的昌江县都出产最好的黄花梨。

    许四海在东方县药材公司找到接头人王同生,此人50上下,长得矮矮瘦瘦的,皮肤还黑,一看就知道是海南本地人。

    他和李云亭具体关系不明,但许四海也只要个向导而已,他们啥关系和自己无关。

    王同生倒是很热情,要许四海他们先休息一天,明天带他们进山,具体能找到多少黄花梨,这还要看他们的运气。

    晚上许四海少不得还要请王同生好好的吃上一顿,再给点好处。

    大老远的来一趟不容易,得罪了万同生白跑一趟,那可是白费了好多份这样点好处,时间上更是浪费许多。

    第二天进山,八吨厢式车一开出县城立马就进入农村,没多久还看到大山,厢式车随即就在山里土路上转来转去。

    王同生还说许四海来得巧了,要是雨季过来,厢式车几乎寸步难行!

    许四海还问海南有沉香出产,能否收购到?

    王同生笑着连连摆手,“那都是传说,已经很久没有沉香出产了。”

    大约两个多小时后,厢式车在一处山脚下的小村庄停下。村里人看到大卡车,还过来张望。

    王同生要许四海稍待片刻,他去找村长。

    一会时间,村长老齐过来了。

    他听说许四海想要购买黄花梨,直接说山里虽然不多但还是能找到,不过想要抬下山很费力。

    许四海暗道有就好,钱不是问题!

    他还要老齐叫五个人,和他们哥仨一起上山,每抬下一颗黄花梨,他给100块!

    “100块?”

    这就相当于他们每人20块钱。

    这可比上班划算多了!

    老齐当即答应下来,还一溜小跑到村里召集人手,很快人就到齐了,大家带着扁担板锯绳子,一起进山。

    村长老齐也是个很健谈的,他给许四海介绍说,黄花梨书很好生长,种在哪里都能活下来,就是长得太慢!

    想要做个板凳腿;需要生长好几十年,要是想做个板凳面;至少100多年,若是想要做八仙桌的桌面大板,没个几百年生长期绝对不成!

    不过好处也有,黄花梨木材结实耐用,不会生虫更不会腐烂。他还看到过山里的黎族人用黄花梨做铁锨挖土。

    许四海听了直咋舌,暗道自己咋没有这样的好福气?

    翻过两道涨了好多杂树的山梁,老齐手指前边“那里就有一个像样的黄花梨树。”

    许四海只看到过黄花梨木材,但活的黄花梨树他还真的没见到过,所以老齐手指他根本就不认识。

    等到了目的地,许四海这才看到前方正的有一个大树,一个人两手圈起来才能将这棵树给抱住。
二百四十六 海南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