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四 再收名画(1/2)
作者:河虾油爆
    初冬时分,京城人家都开始购买大白菜储备起来,许四海的商机又来了。

    早在今年夏天,他就自己出钱雇人在山里开出30亩梯田,种上大白菜,现在丰收了,正由丁大勇一车车的往城里拉。

    现在赵斌的生意经也练出来了,许四海暂时然然给他单飞,独自一人在恭王府附近的毛毡胡同销售大白菜,水萝卜。

    他自己也暂时放弃学木匠,在胡同里到处帮人送大白菜,还要替购买的顾客将白菜给堆好,以求下一次的生意。

    好久未见的马天赐这次也搭上丁大勇的顺风车过来,他还带来两个大箱子。

    “马叔;屋里请!”

    看到马天赐的两口大箱子,许四海立马就就乐了,知道又给他送好东西来了。

    屋里头,一杯清茶,几句闲话,徐四海就开始暗暗偷瞄马天赐带来的大箱子。

    他看到一个箱子就是随随便便用板条子敲的,而另一个却带着老旧之气的楠木箱子,面上还雕刻了竹子梅花纹饰。

    马天赐看许四海没心思和他闲聊,就知道这小子心思完全你没放在他这边,遂直接开始交易。

    他先是从破箱子里往外掏东西,最先是一对南宋龙泉窑青釉小盖罐;盖子是荷叶形状的,上头的纽就是一支扭曲的荷梗。

    这对罐子釉色清亮沉稳,老气十足。

    尤其是这一对罐子没有施釉的地步,因烧制时窑炉内的还原反应而形成的火石红,显得非常有人!

    行内称这种底部为红色的叫朱砂底,意思就是红的像朱砂色。

    这个比喻非常形象,能让人一次就记住!

    随后的东西更美!

    这是一整套江西景德镇湖田窑的影清瓷瓜楞形带温碗的注子,以及四个同一颜色的茶盏。

    注子就是酒壶,温碗就是倒上开水温酒的碗。

    这只外形像个南瓜一样;一瓣一瓣的酒壶,正坐在一只温碗中,半截露在外边的流(茶壶嘴)曲线优美,釉色更是如一泓清水一样湛蓝。

    在转角接缝处,因高温而融化的釉水在蓄积,还形成类冰似玉的美感。

    四只茶盏也是可以盏托和小茶盏互相分离的,盏托还做成了莲瓣形状,茶盏则做的非常薄,薄到几乎要透明的程度。

    这套茶具酒具,地步露胎出全为雪白雪白胎土,就像是浸水后在干透的水淀粉一样细腻。再加上最上等的釉色,这一整套器具据对是属于湖田窑最顶级的产品。

    湖田窑在江西景德镇,两宋时期个元代初期一直都烧影清瓷,元代中后期青花瓷出世影清瓷衰败,湖田窑又改为烧制元青花。

    景德镇窑则是在基础上展开的。

    东西非常棒,还好没有皇宫博物院的人在场,不然又会是一场大麻烦。

    此外还有一个龙泉窑的刻花大梅瓶,也属于上好的藏品。

    许四海大拍马屁:“马叔,每回您送来的都是我最最喜欢的,等我侄子办满月,我一定好好敬您三杯!”

    马天赐也很有成就感,说这才像话。

    另一口楠木小箱子打开,许四海赫然看到里边全是卷轴,他更加喜欢。又怕马天赐粗手粗脚的不懂行,他还是自己动手小心往外拿。
一百三十四 再收名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