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三 名画风波(1/2)
作者:河虾油爆
    没几天,事情真的来了。

    皇宫博物院院长在徐邦达启功的陪同下亲自来了,同来的还有好几个宫里专门管画的专家,他们一来就要看看范宽的《寒林雪景图》。

    “完了,这是要生是非了!”

    许四海的心里在暗暗叫苦,但有不得不假笑接待,还要把画拿出来给他们看。

    画自然是真迹,欣赏者也都是内行,大家都在说这幅画极好,传承有序,名家题跋,可以说是珍品中的珍品。

    皇宫博物院的李院长是个瓷器专家,他看到许四海的房间里摆满了各色珍贵瓷器,有明嘉靖的五彩大罐子,还有皇宫博物院都没有的五代越窑珍品,他看了都入迷了。

    等待鉴定结束,李院长语重心长的对许四海说,范宽的画很珍贵,已经历时近千年时间,放在这边普通房子里很不合适,最好还是放在皇宫博物院的恒温仓库里保存最稳妥。

    事情不就来了?

    许四海狠狠的剜了徐邦达一眼,佯装没听懂李院长的话,说自己也知道这幅画很珍贵,一定会好好保存的。

    他还很客气的端起茶杯,用古法逐客:“各位请喝茶。”

    可惜的是他这君子逐客法,大家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竟然没有一位起身的。

    这是强要吗?

    许四海越发心里发慌!

    既然客人不知趣,许四海只能直言逐客。他说大家都看过画了,他还有事,请诸位走吧。

    一干鉴定师都在心里骂许四海小气,像他们这种身份的人来做客,竟然还要被驱逐,这还是头一回。

    有脾气急的就说了,许四海有范宽;黄公望的画,还有文徵明的行书,唐寅的画,这都是好东西,应该让国家来好好保管。

    李院长还补充,这些那些瓷器也是极好的,都可以带走吗!

    既然都说开了,毫不客气:“凭啥带走,这是我私人的!”

    又有人说可以捐献吗,咱们皇宫博物院可以给一面锦旗作为精神鼓励,号召大家都想许四海同志学习!

    “我要那虚名作甚?”

    许四海直接说,国外有很多私人博物馆,为啥他的藏品就一定要被收走?

    又有人说许四海的想法是很好的,但国情不同,要区别对待。

    好一句区别对待!

    这是句正反两面都能说的话!

    对自己有利也可以说,对自己不利时也可以说,反正都是区别对待。这和后世最终解释权是一个模子的道理。

    “你们都走吧,我一块碎瓷片,一张纸片子都不会上缴,我就留着自己欣赏!这对我来说合情合理合法,也没妨碍到任何人!”

    说来说去还是油盐不进,有人还生气了,拍桌子大骂许四海无组织无纪律,就是个小心眼的吝啬鬼。

    许四海再次愤愤然剜了眼徐邦达,心说这都是你做的好事。

    徐邦达也是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也是无能为力。他是组织上的人,有事必然要上报。
一百三十三 名画风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