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 马天赐进城(2/2)
作者:河虾油爆

    画面为工笔,一人骑在马上,还有个站在地面上的的人在朝他拱手,好像是在互相道别一样,边上还有树木点缀。

    萧越还拷问许四海,问他这个磁州窑的枕头到底是那个年代的?

    磁州窑被称为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系列。

    既然是系列,就会有很多的分支。像河南的登封;焦作;鲁山;山西的交城,浑源,山东的淄博都是这一大类的。

    其中河北的C县最先发现,也最出名,故称为磁州窑。

    另外登封,焦作,鲁山,磁州都被称为正窑口。因为它们有相同之处,也各有特色。

    还有好多以烧青瓷为主的窑口,又是也会烧制些磁州窑的瓷器。

    因为有订单啊,哪位窑厂主会把订单往外推?

    那时候又不讲知识产权,只要能仿的出来尽管造就是了。

    许四海拿起枕头上下翻看了下,看到这只枕头地面的瓷土很粗糙,颗粒感很强,四周边框和面上的连接也很粗糙随意,连多余的泥浆都没去掉。

    “这只枕头做工很粗糙,应该是元代的,不过窑口看不出来。”

    许四海看不出窑口,就说明他缺少这方面的标本,只有多方收集各个窑口的标本,才能熟练判断。

    萧越接过去看了下,一眼断定:“这是枕头的胎土呈现灰白色,颗粒感强,应该是登封窑的!”

    “师傅,有机会我还是要四处走走,多收集些残片标本。”

    “那是应该的!”

    东西都看完了,许四海开始问价。

    马天赐说这次有尊玉佛,所以想要300块。

    “这个价格很公道,老马你是个实在人”萧越抢先替许四海答应下来,捎带手还把马天赐给夸奖了一句。

    乐的马天赐眉开眼笑的,也称赞萧越有眼光,慧眼识宝。

    买买成功,马天赐也放松下来,他喝几口茶伸手去火盆边烤火,还问许四海石头的佛像要不要,“不要钱的,白送!”

    这是古代文化,是历史,又加上是白送的,许四海怎么会不要。

    “马叔,这不快过年了,我也能多赚几个,你能否再给收点精品的都东西?”

    马天赐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说这段时间他也多跑跑,许四海年关时也会很忙的,他把好东西给留下,等到过年时在找许四海做交易。

    这当然再好不过。许四海还说过年时一定要邀请马天赐到家里好好地喝上几杯。“对了,我还有个好东西要给您看看。”

    说完许四海从自己的屋里拿来一个四方盒子,递到马天赐的手上,他打开后一看乐了“哎呦,这还是床象牙麻将,好东西,真是好东西!”

    这老赌鬼看到上好的象牙麻将,眼睛都快拔不出来了。

    这幅麻将是胡同里的胡大爷送来的,价钱也不贵,许四海手下就是留着给他老爸过年时休闲用的。

    现在看到马天赐如此喜欢,索性就让他带回家,提前和老爸他们玩两场。

    麻将能带回去,马天赐高兴的连中午饭都不吃了,颠颠的挑着担子往家里赶,说是今晚山就要去找麻将搭子。